跑者跑完118个全马拉萨庆生 5200余公里跑坏4双鞋

2016年07月18日09:4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老唐跑步获路人称赞老唐跑步获路人称赞

  内容提要:天津老唐跑西藏昨天胜利到达终点。今年3月26日从天津出发后,市民唐广礼连续114天,每天至少跑完一个全程马拉松,其间为了赶路,还有4天每天跑两个全程马拉松,终于在昨日10时25分跑到布达拉宫,兑现了在这里庆祝60岁生日的诺言。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跑友现场为老唐庆祝六十大寿。

  天津老唐跑西藏昨天胜利到达终点。今年3月26日从天津出发后,市民唐广礼连续114天,每天至少跑完一个全程马拉松,其间为了赶路,还有4天每天跑两个全程马拉松,终于在昨日10时25分跑到布达拉宫,兑现了在这里庆祝60岁生日的诺言。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跑友现场为老唐庆祝六十大寿。

  终点老唐成拉萨一景

  昨日的拉萨街头,身穿红色背心短裤的老唐成了流动的风景。不断有人陪跑,也不断有人拍照上传网络和朋友圈,各路媒体也争相采访报道。一路风雨兼程,早在7月4日,老唐就已经抵达拉萨,但是为了兑现7月17日到布达拉宫的诺言,同时也为了践行马拉松精神,老唐依然坚持每天跑完一个马拉松,并且自我加压,转去跑海拔更高路也更艰险的青藏线。昨日早晨5时许,老唐就出发了。在拉萨市区,从西藏电视台正门起跑,顺转经道跑四圈,然后围着大昭寺、小昭寺、布达拉宫绕两圈,最后在布达拉宫西侧电视台门前结束,这个路线跑四大圈,再跑两小圈,寓意老唐跑西藏圆梦成功。经过114天的奔跑,老唐的身材更加精瘦了,肌肉也更结实了,显得更加神采奕奕。

  回顾一路跑坏了四双鞋

  从天津到西藏,这些天,老唐一共跑了60019小时48分钟,5200多公里,穿过8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经历过平原、山地、盆地、高原等多种地形,顶风冒雨是常有的事。一路跑坏了四双鞋,开车陪跑的女儿女婿都累瘦了几圈,途中无数因仰慕而陪跑的跑友全都半途而废,唯独老唐没事,还越跑越有劲。

  提及高原反应,老唐表示:“嘛事没有,海拔对我来说就是浮云。”7月8日,在整个路程海拔最高(5206米)的念青唐古拉山上,老唐依然跑完了一个全程马拉松,用时4小时56分。这是很多跑友在平原上都难以跑出的速度。

  从天津到西藏,118个马拉松,老唐最快的成绩是3小时38分,最慢的也只有7个多小时。用时最长的一次是在秦岭,那里坡多且陡,是此行最难跑的路。因为川藏线上路况不好,有时山体滑坡把路堵了,人过去车过不去,只好让车绕到前面等着,老唐跑几十公里去追车;有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为了找到合适的住宿地点,老唐也只好继续跑。因此,老唐曾有4天每天跑完两个全程马拉松,也就是在高原上一天跑了80多公里。

  点赞被誉为新“跑神”

  昨天恰逢周日,全国各地跑友进行了有组织的陪跑活动。陪跑结束,他们争相在网上晒出陪跑照片以及里程,向老唐表示支持并为他祝贺六十大寿。

  据马拉松业内人士介绍,唐广礼此番114天跑完118个马拉松刷新了马拉松奇人陈盆滨此前创造的100天每天一场马拉松的纪录,成为新的“跑神”。更难能可贵的是,唐广礼没有资金支持,没有团队保障,没有后援补给,全靠跑友自发少量捐款以及自己微薄的退休金就完成了上述壮举,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跑友都在为他叫好点赞。(北方网  侯静)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高原跑步拉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