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总妙语评黄金海岸马拉松 什么让他充满成就感?

2016年07月03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切总一家人切总一家人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4小时23分钟左右的等待,跑步圈意见领袖切总顺利穿过2016黄金海岸马拉松赛的终点。全马纪录簿上再添一笔,但接受新浪跑步专访时他却直言:“这比我跑过十几个马拉松还有成就感。”究竟是什么让他如此欣喜?

  等候在路旁的妻子文怡,将儿子送到了切总的怀里,三人笑意盈盈的画面让答案呼之欲出:“这次来到黄金海岸是一种家庭的团聚、度假和参赛,把太太文怡拉到跑步这个‘坑’里来,我觉得特别开心。这比我跑过十几个马拉松还有成就感。因为她体会到跑步的快乐,还有刚才儿子在终点看到我冲过来他非常开心,待会领到奖牌后会挂在他脖子上。比赛的氛围和亲自参与感,会给下一代带来健康向上和进取精神,我想这对他一生都会有好处的。”

  其实,昨天他们一家三口就以5.7公里的健康快乐跑,提前感受了在黄金海岸跑步的滋味。如果跟今天做比较,切总坦言感受很不一样:“今天完全是一个正式的比赛。澳大利亚还有墨尔本、悉尼等马拉松,但只有黄金海岸是金标赛事,从今天的体验来看也确实如此。从1公里到5公里,补给非常完善、观众非常热情,景色无与伦比。追求成绩的可以去追求成绩,享受比赛的可以去享受比赛。有种醉氧的感觉,呼吸起来特别顺畅。蓝天、阳光、沙滩……这是我这么多年跑得最美的马拉松,所以真的舍不得这么快跑完,还想多跑一会。”

  他的体验完美契合着今年赛事的口号——“尽情呼吸 自由奔跑”。切总说不确定这是自己第16个还是第17个全程马拉松,但第一次完成全马的故事依旧记忆犹新:“第一次是在2013年的重庆马拉松。那时候能力比较差,还带着伤去跑的,到了最后的10到15公里时非常痛苦。今天可以说完全不累,也不疲劳,到最后大腿稍稍有点酸,那就放松慢跑好了。看着沿途的观众在欢呼,沙滩海浪……这样跑下来反而心情愉快,也不会受伤,这也是马拉松最吸引人的地方。”

  而自己与跑步结缘的理由,跟很多人一样:“首先是为了健康,也是为减肥。当时我已经胖到80多公斤,已经没有办法忍受了。走天桥时都会气喘吁吁,这种感觉很不好,就想办法把以前开始的跑步,变成以马拉松训练和参加马拉松比赛为目标。这三年来,状态起起伏伏,但已经把马拉松融入自己的生活。”

  (何霞 发自黄金海岸)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黄金海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