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分享:6点经验教你如何获得和保持跑步动力

2016年06月27日09:4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6点经验教你如何获得跑步动力6点经验教你如何获得跑步动力

  跑步并不是件轻松的事!即使你再怎么不求成绩,疲劳感也有可能使你半途而废。抽筋、肌肉酸痛、腿发沉……你的跑步计划可能在开始3天后就作罢了。如何获得和保持跑步的动力呢?跑步达人凯莉·罗伯茨为你分享了她的6点经验。

  1、让你的目标变为有形。

  报名参加你的首场半马,然后制定一份能反应出每天水平的训练计划,或加入一个健身班,如spinning、芭蕾把杆健身、瑜伽或游泳,每周至少3天持续1个月。(如果1个月后你还不喜欢,就尝试些别的!找到喜欢的事情能让训练更有趣。)拥有明确的目标不仅指明了方向,而且有助于你享受过程而不是盼着结束。

  2、找个值得信赖的朋友督促自己!

  若非必要,别单独跑!下班后拉个同事每周跑2次。问问邻居有谁想和你每周一次晨跑。组团一起跑或健走。即使是在线的支持,和别人聊聊跑步也能帮你坚持下去。这能改变游戏规则。找个值得信赖的朋友督促自己!

  3、在困难时别沮丧。

  任何新事物刚开始都不容易,所以当你感觉受伤了或快死了时,别惊讶。刚开始时,看到别人都跑得很轻松,你可能会感到徒劳地沮丧。你可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唯一在挣扎的那个人。别老想着那些看起来不费力的人!别把自己和别人相比。只关心自己的每周目标和配速。这关乎耐力、坚持和毅力。无论做什么都别放弃!

  4、庆祝每一次胜利。

  你不想赖在床上看一天电影而不去跑步吧?庆祝一下!跳个舞,给自己买条头带,或者拍张大汗淋漓的自拍宣称自己是老板。某天起床后打个盹,拖自己出门?对了,庆祝一下!当你第一次不间断地跑完1英里(约1.61km)?庆祝一下!积极的自我对话具有神奇的力量。事实上,每天对着镜子说“我很坚强”就够了。这定能改变你的生活!

  5、找出对自己有用的方法。

  别害怕尝试新事物,但注意要找到适合的。你可能做不出劈叉的动作,或者无法在单杠上做支撑。有很多健身课程可供选择,只有不断尝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最有效的方法。努力尝试每项你感兴趣的内容,找到属于你的那盘菜。

  6、别为了能穿比基尼而跑步!

  有人因嫌弃镜中自己臃肿的身材而开始跑步,但那并不意味着你就能达到你设想的尺码。不切实际的目标会让你有挫折感,痛苦失望可能会成为跑步路上的绊脚石。朝着目标努力,能激励你、感到力量。别担心体重,它自己会调节的。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者跑步运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