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六盘水马拉松:2016服务升级 办赛收获巨大

2016年05月20日11:3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专访六盘水马拉松:2016服务全面升级,办赛收获巨大。专访六盘水马拉松:2016服务全面升级,办赛收获巨大。

  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向世界展示了“世界那么热 我要去凉都”的品牌形象,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六马风格”。赛事主办方贵州六盘水钟山区区长王赟今天在京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坦言:将六马打造成金牌赛事,整个城市在多方面都有着巨大收获,2016年各部门为筹备比赛做了有序细致的工作,希望大家到六盘水来感受不一样的凉都马拉松风情。

  赛事独特服务升级

  记者:在2015年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颁奖中,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全国唯一的夏季马拉松,凭借着精心的组织、贴心的服务、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保障体系、高效率多维度的市场开发运作获得了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今年在赛事方面,有哪些新的变化?

  王赟:今年的马拉松比赛,主要呈现以下特点:首先赛道更加优化:将明湖湿地公园、三线建设博物馆、水城古镇等中心城区城市景观纳入赛道,增加马拉松赛道的“六盘水元素”、“六盘水特色”;其次马拉松赛道后半程线路选取更加平坦的路线,这将更有利于全程运动员更好地发挥水平,取得好成绩;三是服务更加到位。我们将为运动员、嘉宾、裁判员、志愿者、工作人员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医疗救护、安保、往返交通、成绩公告等优质服务,提供足量的饮用水、饮料、全程15km以后提供水果、糖、盐粒等食品。总之,让运动员开心的来,满意地走是我们的宗旨。

  记者:作为风格独特,办赛有特点的马拉松,凉都六盘水国际马拉松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在办赛方面有哪些特点?

  王赟:举办“六马”是运用世界眼光、战略思维,致力提高城市影响力、带动力的重大部署。做到了马拉松运动与艰苦创业、多元包容的“三线”文化相融合,打造了高原景观赛道,使参赛者领略了六盘水的自然景观,也领略了六盘水日新月异的城市和文化建设成就。使得马拉松运动与六盘水地域文化特点相融合,办出了全世界在高原地区举办的高标准赛事。马拉松运动与全民健身运动相融合,彰显了“运动六盘水、活力六盘水、健康六盘水”的理念。另外,马拉松运动与城市建设管理相融合,以赛事举办为契机,加快城市建设以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独特的马拉松旅行体验

  记者:很多跑友都反应,在六盘水比赛,气候非常好,风景也很美,跑友到这里参赛,还可以去哪些地方旅行?

  王赟:六盘水夏季平均气温19.7℃,全年凉爽舒适级气候达223天以上,是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少有的夏季避暑胜地。比赛的钟山区境内有贵州屋脊韭菜坪、梅花山国际生态休闲度假区、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月照养生谷、“三池三湖”、大河堡、凉都国学馆、水城古镇、明湖国家湿地公园等精品景区,近年来相继荣获“中国最佳养生养老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名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等荣誉。凉都之美,美在文化。不同文化和谐共生、多元共融。历史文化厚重,民俗风情多彩,“三线”文化感人,这些文化和自然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形成了凉都的独特风韵,也欢迎大家来体验参观。

  新平台新变化新激情

  记者:前三届“六马”的成功举办,不仅在于运动的激情和魅力,还在于它的文化内涵和吸引力,更在于它超越马拉松运动本身,六盘水马拉松的成功举办,给六盘水带来了什么?

  王赟:曼德拉说过,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马拉松成为六盘水展现自我的新平台、催化剂和助推器。通过比赛,展示了城市形象。这种展示不仅仅是对外的,更多的是让身处其中的六盘水人从一个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家园。弘扬了城市精神。“三线”文化塑造了六盘水人热情、质朴、包容、好客的性格特点,也培育形成了“奉献、包容、创新、超越”的新时期六盘水精神。马拉松赛能为六盘水人民提供一个观看高水平比赛的机会,使他们感受到一种节日的气氛。在精彩的“六马”赛事以外,我们也收获了期盼已久的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记者:在经济发展方面,举办马拉松赛事是否对六盘水的经济起到了促进作用?

  王赟:确实是这样。“六马”经过连续三届的成功举办,如今“世界这么热、我要去凉都”已经成为外地游客的一个新选择。“六马”举办以来,来六盘水旅游的人数和旅游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刺激消费的作用明显,这是在“六马”举办之前无法可比的。另外“六马”对推进六盘水体育赛事的市场化运作,拓宽体育产业招商引资渠道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六马”充分利用体育赛事品牌化发展平台,积极挖掘和培育赛事广告策划、冠名赞助、娱乐表演、休闲旅游等体育市场,拓展体育产业领域和发展空间。此外我们也通过马拉松比赛,提高了组织水平,同时领导干部的工作热情也进一步激发,希望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提升六盘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华奥星空)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六盘水高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