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日期撞上大连马拉松:如何应对交通管制?

2016年05月20日09:4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第29届大连马拉松将于5月22日开赛第29届大连马拉松将于5月22日开赛

  5月22日,本周日,市民魏先生的儿子要在星海广场的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婚礼。这一天,将举行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星海广场周边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闻听这一消息,魏先生慌了,“我们支持大连举办国际大赛,希望交警和社会车辆能够给予婚车尽可能的照顾。”

  求助:522婚礼撞上马拉松赛

  5月22日,第29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大连举行,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星海广场等都是赛程中的重要区域,为确保各项比赛安全、有序进行,交警部门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马拉松赛途经之处有很多酒店,而5月22日也是好日子,很多人的婚期已定。市民魏先生给“半岛帮”记者打来求助电话,他说儿子的婚礼在1年前就定在了星海广场的世界博览广场,婚礼撞上马拉松赛,他最担心的就是婚车能否按时到达酒店,“我们支持大连举办这样的国际性大赛,也赞同交通管制。可是,限行把我们的婚礼计划都打乱了,可咋办呢?”

  难题:酒店周边好多限行区域

  魏先生说,儿子的婚庆车队有10多辆车,原计划是从甘井子区政府出发,途经西部通道,通过城市主干道中山路等路线,抵达老虎滩之后,再通过胜利路抵达星海广场,可是原定路线中有很多地点都与马拉松比赛路线有关。

  更让他担心的是,5月22日赛事当天是从6点钟开始限行,星海广场周边限行区域非常多,以胜利路西行为例,婚车车队只能抵达胜利路加油站西侧的交叉路口,“婚礼在上午11点多举行,如果婚车不能提前抵达,那婚礼不就乱套了吗?”

  “除了婚庆车队,我还得逐一通知前来赴宴的亲戚朋友,让他们早早出门,把车停在限行区域之外,步行到酒店。”魏先生说,儿子的婚礼是一年前定的,婚宴一共订了50桌,通知几百位宾客的工作量是巨大的,“我还担心,到了正点,宾客们来得稀稀拉拉,这场面也不好看啊!”

  交警部门:建议新人及时了解路况信息

  昨日,记者就魏先生的问题,咨询了我市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马拉松是国际性赛事,赛事的很多组织工作是多部门共同完成的,交警部门承担的是交通方面的相关工作,针对婚车的问题,建议新人联系酒店所在区域的交警大队,掌握好赛事当日最新的交通管制信息,交警部门会在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的前提下来调整限行和放行时间,同时也建议广大市民在选择婚期和酒店的时候,提早了解我市近期要举办的一些大型赛事,结合以往的经验,做出合理的安排。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来庆新)

文章关键词:大连马拉松婚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