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于乐高玩具的创意 英男子造"仓鼠跑轮"欲跑24小时

2016年05月11日09:5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仓鼠轮跑仓鼠轮跑

  为慈善募捐跑步再添新花样!英国39岁男子在自家后院造大型“仓鼠跑轮”,欲跑24小时来为当地医院筹集10000英镑善款。

  39岁的迪安·奥威尔来自埃塞克斯的绍森德,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跑步爱好者,曾在短短8天内完成了10场慈善马拉松。热心慈善事业的他又想出了新主意——当“仓鼠人”。这是朋友们对他的调侃。简单来说,就是像仓鼠那样在巨大的轮子里奔跑。迪安打算利用这种方法连续奔跑24小时,来为当地医院筹集10000英镑善款。

  他的创意来自两个孩子的乐高玩具,作为设计师的迪安绘制了能够承载他5英尺9英寸(约1.75m)身高、10英石(约63.5kg)体重的巨大木制仓鼠跑轮的蓝图,并花费几周时间、耗资500英镑在自家后院里建造了高达6英尺(约1.83m)的装置。

  迪安计划把它放在绍森德的商业街上,在成千上万的购物者面前完成这项挑战。

  “当个‘仓鼠人’感觉有点儿怪,但也应该非常有趣,同时还有些不同寻常。”迪安说,“我认为精神上的挑战是这项任务中最艰难的部分。我更习惯于在户外小径上或陪朋友一起跑。一个人在轮子上、被一群人盯着跑,会让我很不自然——我担心会在大家面前跌倒。”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因为此前,迪安29岁的弟弟就在尝试在跑轮上跑时摔了下来。对此,迪安表示:“这个轮子可能很棘手。它不像普通的塑料仓鼠跑轮那样旋转,所以如果我节奏不对,它会很快慢下来。”

  迪安的个人马拉松最好成绩为3小时13分,他认为自己在轮子上累计最多能跑90英里(约144.84km)。2014年,在最后一次参加慈善挑战赛后,迪安就梦想着能创造这一壮举:在连续24小时内,除短暂的休息调整之外,他将一刻不停地在跑轮上奔跑。

  “那时我刚在8天内跑完10个马拉松,我认为自己需要一次更具影响力的孤独的挑战。”迪安回忆说,“我在和同事们讨论说自己想做些不同的挑战,跑步机有点无聊又没有惊人的视觉效果。然后他们中有人提议用仓鼠跑轮,现在它成真了。”

  不过,迪安从没进行过超过2小时以上的长跑训练,他38岁的妻子希恩从听说这个计划开始就一直摇头。“她知道那对我来说这有多么的疯狂,我想她现在也明白最好还是热情地支持我,去完成这次挑战。希恩无法理解这件事有多么的美妙。”

  迪安希望能为绍森德医院的慈善项目“关注痴呆症”募捐10000英镑,而该项目本身计划筹款100000英镑。“希望我所做的事能激励更多人去捐赠或做其他的筹款活动。”

  “仓鼠人”计划预定将于5月21日开始,次日完成。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马拉松慈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