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马跑的最快的中国人 “小王子”李少壮仅排第9

2016年05月04日09:1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李少壮。李少壮。

  国内的马拉松赛中,通常情况下,前几名几乎被非洲选手包揽,国人站上领奖台的机会屈指可数。

  但在半马项目上,国内涌现了一批实力强劲的选手,有着“半马小王子”之称的李少壮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在参加的比赛中,他总是能跑进前三,还曾连续两年夺得香港马拉松半程的冠军。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半马这个项目中,还存在着诸多高手!

  (注:本文数据来自中国田径协会官网,数据区间为2014年开始至今,选手成绩均出自田协认证赛事。)

  1、温兴隆 净时:01:05:41

温兴隆温兴隆

  温兴隆此前是山东省省队的马拉松选手,他出成绩的时候大约在20岁左右,当时全马成绩能够突破220。

  2014年,在巢湖马拉松赛半程项目中,他力压诸多非洲选手夺得冠军,用时01:05:41,创造个人半马PB,而当时的他还只是中南大学大三的学生。

   2、高来源 净时:01:06:24

高来源(右)高来源(右)

  高来源同样是来自山东的长跑运动员,曾在2010年夺得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5000米冠军。2012年他由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中国田协禁赛两年。

  解禁复出后的他开始跑马拉松,在2014年的营口鲅鱼圈国际半马中,他跑出了01:06:24的个人最好成绩,但冠军被非洲选手夺得。

  3、杨定宏 净时:01:06:34

杨定宏杨定宏

  如果不界定赛事区间,杨定宏或许是这些人中跑的最快的,2011他半马跑出了1小时04分19秒的好成绩,但遗憾的是,田协的数据中心最早只能查到2014年的成绩。在2014贵州镇宁黄果树半马中,杨定宏最终以01:06:34的成绩完赛。

  杨定宏在个人微博中写道:你并不缺少实力,而你缺少的是和老黑PK的那口勇气,足以见得他对跑步的执着与追求。

  4、杨定宏 净时:01:06:48

  赛事:2015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

  5、李伟 净时:01:06:55

李伟李伟

  提起李伟,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去年田径世锦赛中,他领跑专业选手的争议事件。

  1989年出生的李伟今年26岁,曾经是山东体工队的马拉松专业运动员,他全马的个人最好成绩也达到了2小时24分。

  李伟于2014年开始跑马,在国内斩获过不少冠军头衔,2015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中,他在半程项目中以01:06:55的成绩完赛,创个人半马的PB。

  6、董国建 净时:01:07:08

董国建董国建

  董国建是这些人中最大牌的一位,作为中国队的一员,他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马拉松。在前不久的重庆马拉松赛中,他211完赛夺得冠军,同时顺利进军里约奥运会。

  董国建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这两年,他的半马最好成绩是在去年云南水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创造,为01:07:08 。

  7、杨定宏 净时:01:07:09

  赛事:2014贵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8、李伟 净时:01:07:31

  赛事:2015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9、李少壮 净时:01:07:32

李少壮李少壮

  相比于上述诸位大神,少壮的全马或许是跑的最少的。据田协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至今,田协的认证赛事中,他只跑过2次全程赛事,其余的均为半程赛事。

  在今年的扬州马拉松赛中,他创造了个人半马的PB ,时间为01:07:32。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北京马拉松半程项目的最后一个冠军获得者。

  (新浪跑步 lee)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李伟半程李少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