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马星光璀璨哈里王子颁奖 跑者年龄最大相差70岁

2016年04月24日13:2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5年哈里亮相2015年哈里亮相

  2016伦敦马拉松即将在伦敦时间24日上午鸣枪起跑。将有超过38000名跑者参赛,其中还包括一名来自太空的宇航员。

  现年44岁的英国宇航员梅杰·皮克,将在国际空间站里,与在伦敦街头起跑的跑者们同时参赛。届时,他会把自己绑在跑步机上,通过ipad观看赛程中的实时景观。而他的同胞们也能通过现场大屏幕与他一起进行10秒倒数。皮克曾在1999年以3小时18分50秒的成绩跑完了伦敦马拉松。本次比赛,他并没打算破个人纪录。

  2016年伦敦马拉松的另一个里程碑是,将诞生赛事36年历史上的第1000000名完赛者。

  而很多明星跑者都因为各种理由报名参赛。《权力的游戏》的主演娜塔莉·多默尔将为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进行慈善宣传;《最高档》主持人克里斯·埃文斯将连续两年参加伦敦马拉松,来为贫困儿童募捐。双料奥运冠军凯利·福尔摩斯女爵士将首次亮相伦敦马拉松——她要为一些慈善机构募捐25万英镑,其中包括她建立的一个帮助弱势青年的慈善组织。

  在今年的赛事中,最年轻和最年老的参赛者年龄相差70岁。来自贝德福德的伊娃·巴尔现年88岁,她说那天的感觉“就像是场在马路中央举行的聚会”。这将是她第20次参加伦敦马拉松,她要为残疾青年慈善机构“天才儿童”募集善款。来自曼宁特里的丽贝卡·曼纳斯将和父母一起用跑步来为自己18岁庆生,同时为支持盲人和视障儿童的慈善机构“VICTA”募捐。

  今年赛时或许会非常寒冷,目前预测只有12℃,此前曾预计赛事会迎来历史首场雪,不过目前气象局表示不会发生。在男子精英的争夺中,肯尼亚的基普乔格志在卫冕;而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上届冠军图法也期待重演全年的惊险一幕。届时,伦敦马拉松慈善基金会的赞助人哈里王子将为冠军颁奖。

  作为伦敦马拉松最抢眼的部分——化妆马拉松今年也吸引了大量的参与者。很多跑者期待挑战60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包括二人三脚跑马最快纪录和穿防暴装备跑马最快纪录等。

  今年还将有8名议员来参赛。保守党的阿利斯泰尔·伯特、阿伦·凯恩斯、格拉厄姆·埃文斯、爱德华·廷普森和工党的丹·贾维斯和杰米·里德都为比赛训练了很久,而罗奇代尔议员西蒙·丹楚克和保守党党员阿曼达·索洛韦将是首次亮相。

  赛事将从布莱克希思和格林尼治公园出发,终点在白金汉宫。届时,道路将大规模封闭,一些公共交通将有延误。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伦敦马拉松跑步哈里王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