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NB校园接力跑菁英选手:方式新颖 过程有趣

2016年04月03日11:0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冠军队伍:中南大学冠军队伍:中南大学

  昨天,2016 New Balance大学生路跑接力赛首战在广东工业大学拉开战幕,共有12所高校参与此次角逐。

  比赛分为大众组和菁英组,大众组的选手是自由组队,而菁英组则是各所高校严格挑选出来的高手,最终12支队伍争夺前两名进军北京总决赛的机会。

  菁英组的队伍由10名选手组成,5男5女,其中允许有4名体育专项生,而其余6人则必须是普通的文化生,每人完成2KM的距离。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南大学以1小时20分钟的成绩夺冠。

  中南大学最后一棒的选手叫李珩柳,他是一名田径专项生,主攻800米等中场距离项目,冲过终点的他显得非常的兴奋,在操场上来回踱步平复着自己的心情,记者凑过去和他对话,他表示:“以前很少全程冲刺跑这么长的距离,感觉非常的累,但也很开心,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这是大家齐心协力取得的成绩。”

李珩柳李珩柳

  获得第二名的是暨南大学,他们也收获了直通北京总决赛的资格。暨南大学的最后一棒曾亮也是一名体育生,跟李珩柳一样,他练的也是中场距离项目,两人还曾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交过手。

曾亮曾亮

  谈到这次的参赛感受,曾亮也是很兴奋,他说道:“以前从来没参加过这种方式的比赛,之前都是一个人拼命跑,今天靠的则是团队合作,这种比赛方式很新颖,也很有趣。”曾亮平时还是个马拉松爱好者,去年的广马的半程项目中,他还取得了1小时20多分的好成绩。

  相比于体育生,一些文化生想要参与菁英组的比赛,要经过层层严格的选拔。来自华侨大学的陈阳就是其中一位,她之所以能够加入到菁英组的队伍,还是因为去年在校运动中获得了800米项目的冠军。

陈阳陈阳

  她介绍说,身边很多同学想参与都被刷了下来:“我有几个朋友想加入精英组的比赛,但没能够通过选拔,他们就自己组队参与了公开组的比赛,没想到还获得了前几名。”

  聊到NB赞助的此次接力赛,她直言让更多的人跑了起来,她说:“我们学校有很多人报名参加了公开组的比赛,为了取得好成绩,每天操场上都有很多人去跑步,整个学校都是运动的气息。”

  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作为东道主,最终收获第12名,成绩垫底。但需要指出的是,他们学校并没有派体育生参赛,10名选手都是文化生。

东道主。东道主。

  在和广工选手梁志鹏和余丽芳的攀谈中,他们表示自己的学校压根就没有练田径的学生,考虑到这种劣势,最终的成绩也能够接受。

  梁志鹏和余丽芳能够进入到学校的菁英组,是因为他们在阳光长跑活动中取得过好成绩,据他们介绍,阳光长跑是广工每年都会举办的活动,就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跑步活动。

  而NB此次赞助这项赛事也是出于同样的宗旨,一个人能否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大学四年的时光尤为重要,通过新颖,有趣的比赛方式,让更多的大学生跑起来,正是这项路跑接力赛的意义所在。

  (新浪跑步 lee)

文章关键词:接力跑跑步新百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