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报平安!黄山徽州马拉松奖牌发布 可变色具收藏价值

2016年04月01日10:1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奖牌发布奖牌发布

  2016年首届黄山徽州马拉松将于4月10日开跑。随着赛事渐渐临近,备受跑者瞩目的完赛奖牌慢慢浮出水面,让这一场不以追赶时间为目的、与众不同的马拉松赛事给人带来更多的遐想和期待。

  记者日前从赛事组委会获悉,首届徽马完赛奖牌以徽州特有的雕刻为核心设计工艺,采用徽州盛产的毛竹纯天然材质制作,融古汇今,既有徽州古城特色,又有时尚触感。在一块小小的奖牌上,徽州的千年历史文化底蕴和马拉松运动的蓬勃活力交相辉映。

  徽州竹雕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竹报平安,这也是徽马选择竹子作为完赛奖牌材质的另一个美好寓意所在。徽马本身就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特色环节,即徽标天使。借徽马举办之机,运动急救和医护专家,会为普通跑友进行运动急救和医护培训,通过培训测试的普通跑友,将和参加徽马的众多医护跑者一起成为徽标天使,当他们再参加其他马拉松赛事时,这些具备基础的运动急救和医护知识的徽标天使,可以为其他马拉松额外提供一道安全护航。

  虽然是初创赛事,但徽马希望自己可以从一开始就为中国的马拉松事业安全、健康、科学地发展贡献力量。因此,选择寓意平安的竹子作为完赛奖牌材质,徽马组委会的别具匠心确实愈发凸显。

  同时,徽马组委会也希望和其他的马拉松赛事奖牌不同,徽马的完赛奖牌可以不仅仅只是陈列在选手们的展柜或抽屉里;因此,在造型设计上,徽马组委会采用了挂牌式的方案,这样一来,徽马完赛奖牌还将是一个精美的挂件,既可以挂在车里,也可以挂在办公室或居室里,进一步体现竹报平安的美好寓意。

  此外,据奖牌制作单位的技术专家透露,由于是纯天然材质的缘故,这枚奖牌当前颜色呈灵动清新的浅黄色,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空气氧化和湿度沁润的作用下,奖牌颜色将慢慢变深,甚至可转化成大气磅礴的紫红色。这样的特质,无疑将让徽马奖牌更具收藏价值。

  徽州本身就是一个散发着浓浓文化底蕴的地区,徽马组委会希望通过一场马拉松赛事,让更多的人可以更细致地认识徽州、了解徽州。这些,也恰恰都可以在一枚看似普通、但却颇具文化内涵的小小奖牌上开始陆续实现。

文章关键词:黄山奖牌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