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神”来了!CBA冠军孟达、于澍龙为成马发枪

CBA新科冠军成员孟达。CBA新科冠军成员孟达。

  四川男篮本赛季勇夺CBA冠军,让整个四川沸腾了!四川男篮球员们在过去的几天里完全是“刷爆了朋友圈”。3月27日,四川男篮明星球员孟达和于澍龙将为“2016成都双遗马拉松赛”发枪。

于澍龙。于澍龙。

  成都双遗马拉松并非是因为四川男篮夺冠才邀请孟达和于澍龙为马拉松发枪的。在四川队打进总决赛之前,成都双遗马拉松就向孟达和于澍龙发出了邀请。不过,如果总决赛要打完7场的话,很有可能球队在3月26日才能返回成都,因此当时孟达和于澍龙都没有答应组委会的要求。3月20日,在结束了总决赛、帮助四川男篮拿到CBA总冠军后,孟达和于澍龙接受了邀请,将在3月27日为成都双遗马拉松发枪。

  为此,两人还特地推迟了回家休假的时间。随着孟达和于澍龙亮相成都双遗马拉松并发枪,成都双遗马拉松参赛选手的热情势必高涨。

  3月27日,首个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成马就要举行了,参赛的三万名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24日,都江堰卫计局副局长张琨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此次成马都江堰市共设立了35个固定医疗点,60个移动医疗点,每个医疗点都有三名及以上的医护人员和相关人士为跑友服务。“全马赛道的18公里至21公里,以及最后5公里,是最易引发身体不适导致受伤的路段,因此,在这些地方我们都安排了医护人员随时待命。”

  保驾护航

  35辆救护车500医护人员随时待命

  作为今年中国马拉松的重要赛事之一,成马将迎来三万名参赛选手。“根据我们的经验,一般参加马拉松的选手,大概总人数的三分之一都会在比赛过程中身体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所以这次都江堰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来保障选手们能顺利完成比赛。”张琨说。

  据了解,这次都江堰市从当地的各大医院和卫生院抽调了500名医护人员,全都是富有实战经验的精兵强将。“35个固定医疗点都安排有救护车,而60个移动医疗点也都准备了能够快速反应的四轮电瓶车。”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国内马拉松赛事共有5起跑者心脏猝死事件,因此,这次为成马跑手提供服务的心内科专家就多达五六十名。

  专家提醒

  中间赛程和冲刺阶段易出状况

  据张琨介绍,跑马拉松很容易出现肌肉拉伤或者中暑,但这都不算是太大问题,最危险的是心脏发生状况。“全马总长度42.195公里,很容易在18公里到21公里以及最后5公里发生心脏问题,前者是跑者突破耐力极限时心率跳动容易改变,后者是因为进行冲刺和即将完赛的高度兴奋和激动导致心跳骤停,在这两个重要点位,是我们重点把控的地方。”

  张琨还借华西都市报提醒参加成马的跑者:赛前对自己的身体要有正确评价,一定要认真体检。“近期有疾病都不要参加比赛,年龄过大,过小都也不要参加比赛。此外,赛前一定要休息好,保持好的状态,头天晚上不要吃太饱,比赛结束也不要吃太饱。”也有专家建议,对于跑步时的水分补充,可以喝运动饮料,如果没有,茶水也可以。据悉,“中国最美春茶”竹叶青将在比赛现场为跑者带来第一口春天的茶香。

  现场救援

  “医护跑团”和医疗点协同作战

  据了解,除了定点的医护人员以外,成马组委会还发动了医畅通的医生、护士跑者们,他们将身着粉色马甲奔跑在赛道上,随时为跑者提供服务。医畅通医生跑团是全国首个专业的医护跑团,其成员由四川地区的医生跑步爱好者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大中型医院。

  这支特殊的跑团既是赛场上的美丽花朵,也是救援现场上的无敌战士,他们曾参与了包括2015西昌国际马拉松、街子古镇马拉松、环成都超200公里挑战、2015彭州半程山地马拉松等在内的各项赛事和活动。医畅通公司针对马拉松运动救助难度大、救助时间紧急的特性,成立了全国首个专业的医护跑团。与医疗服务点相比,医护跑团能够在跑步过程中时时陪伴马拉松挑战者。当危险发生时,他们可以和都江堰的医疗点协同作战,在第一时间为跑友提供急救。

  另外,在成都双遗马拉松比赛当天,中国护胆联盟联合四川结石病医院将在马拉松比赛的出发点开展以“爱胆护胆”为主题的“人人早餐”公益活动。不吃早餐是导致胆囊结石的重要原因之一,活动希望以公益早餐的形式向人们宣传爱胆护胆健康知识,降低人们胆囊结石发生几率。参赛市民可于赛后到现场领取早餐补充体力。

文章关键词:于澍龙孟达成都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