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务员跑者无缘奥运 炮轰规则或存金钱政治

2016年03月23日10:1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日本最强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日本最强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

  3月23日消息 日本田联近日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男女选手名单,有着“日本最强公务员”美誉的29岁马拉松选手川内优辉落选。此前他已表明这是最后一次冲击奥运会,所以不少人为其感到遗憾不已。川内炮轰日本田联的奥运选拔规则太不合理,提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的选拔提案。

  根据日本田联的规定,在世锦赛只要能进入前8位、成绩位于参赛日本选手的第一位即可直接拿到奥运入场券,在去年北京世锦赛获得第7名的伊藤舞因此获得一个奥运名额。剩下的男女共5个名额西需要在特定的奥运选拔赛中通过以下的条件竞争。

  日本田联奥运选拔条件是:1、达到奥运达标成绩(女子:2小时22分30秒,男子:2小时6分30秒);2、看选手在比赛中的具体表现。

  女选手福士加代子在2月的大阪马拉松突破达标成绩并夺冠,却并未立即获得日本田联承认其奥运资格。这一骚动也引爆了外界对日本田联暧昧选拔制度的指责:“第1、2条规则说到底都是由日本田联人为地拿捏,缺乏足够的公平透明度。”

日本最强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日本最强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

  川内优辉也与其他选手一样疲于参加多个奥运选拔赛,在去年12月的福冈马拉松、今年3月的琵琶湖马拉松分别获得第4、5位,无缘里约奥运。他炮轰日本田联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应该改革多年来引来诸多纷争的奥运选拔制度。

  “男子的话,以2018年12月-2019年3月的福冈、东京和琵琶湖马拉松作为2019年日本全国锦标赛的预选赛,在各个比赛获得前列名次的选手以及在海外的马拉松突破2小时12分以上成绩的人获得全国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而全国锦标赛将成为唯一决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比赛。”

  据日本国内的马拉松业界人士曝光,各种比赛的主办方会缴纳给日本田联相当额度的资金,如果只限定一个比赛的话无疑会令其收入大减。然而为了金钱导致选手短期内疲于参加各类赛事无疑没有设身处地考虑选手的感受。

日本最强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日本最强公务员跑者川内优辉

  (新浪跑步 舍人)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奥运川内优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