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控】小红鞋二代:为马拉松而生 极速魔性之选

2016年03月09日17:3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装备控】小红鞋二代:为马拉松而生,极速魔性之选。【装备控】小红鞋二代:为马拉松而生,极速魔性之选。

  小红鞋这东西,一直在圈内声名远播。第一代小红鞋就给了我极深印象,第二代推出我自然也不会错过。1896的价格,的确不低,数高端跑鞋。

  细节图

  对salomon鞋子之所以印象深刻,主要还是在越野方面。在圈内,salomon越野鞋基本上都属于高速越野鞋,而且被定位为消耗品,可以说你不用指望它陪伴你跑下一整年的越野计划(当然低强度的不算)。 那么奇怪了,为什么圈里面salomon口碑还一直这么好?究竟它有什么魔力?原因就在于,穿上salomon的鞋子,你可以体验到在山野极速穿越的快感,和对复杂地形的极佳控制。

  路跑系列第一代小红鞋推出后,得到很好口碑,作为竞速鞋,绝对是你PB首选。相比于第一代,第二代小红鞋,经过改良和细节调整,这款跑鞋会更适合路跑,更适合马拉松。

  1947年salomon创建于法国阿尔卑斯山脉中心地带, 制造户外越野及登山鞋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它在10多年的时间内创造了多项专利,引领人们在户外运动中走进了新时代。在中国,特别是越野方面颇受跑者青睐。第二代小红鞋(S-Lab Sonic),定位为专业竞速跑鞋。口号是为马拉松而生!是一款为马拉松跑者定制的超轻跑鞋,官方数据仅重220g,比上一代小红鞋轻了17g(以UK8.5为例),鞋底也做了调整,会比上一代硬些。可以说,它会是你新一年挑战各大马拉松的魔性装备。

  开箱简单感受了一下新一代小红鞋,轻量非常明显,挎在肩上丝毫感觉不到重量。拿在手上,你可以看见鞋面有两种材质区域,皮革类的“框架”部分,和鞋面编织区。编织区采用极细极轻材料,薄如纸片却不失韧性。而且在布局上,最大化在鞋面填充这个编织部分,非常巧妙地将小红鞋重量降到最低程度。同时细薄的织物鞋面,在快干透气方面也能实现极佳体验。鞋舌也设计的极薄,但是相比于有些品牌采用单片布减轻重量来说,小红鞋没有做得如此极端,它取薄厚刚好适合,加上连接鞋舌的弹性布带,强化了一定的包覆性。

  窄型鞋楦,包裹性更佳,是典型的竞赛型鞋楦,可以最大程度减少空气阻力影响。中底材质以及整个大底部分,重量大概占了全鞋70%以上(100多克)。特殊复合型中底材质,非常轻量,提供了良好的回弹减震性能,为长距离跑动提供了强大动力。大底CONTAGRIP材质属于高牵引高耐磨材质,自如应对长距离城市硬质路面的考验。

  实测

  地形:山地、水泥路

  地点:奥森

  距离:5km

  作为竞速鞋,第二代小红鞋鞋底部分做了一定升级,硬度适中,你可以发现一般偏竞速的跑鞋,鞋底不会太柔软,因为越软反而到后程不利于选手发力。所以穿上小红鞋蹦跶几下后,便有明显感觉。听朋友聊天时,都说该鞋在配速4分多时,可以发挥出鞋最佳效果。当然,我注定是没法发挥小红鞋二代全部实力的了。

  经过简单的热身、拉伸后,配速在6分半,计划绕奥森南园小圈5km。因为是窄型鞋楦,包覆性还不错,而且新鞋上脚,对于像我这样脚背偏高的来说,挤压感还是很明显的。穿习惯了慢跑鞋的朋友,一定要花一定时间适应适应,坚决不建议直接上脚跑马。

  前两公里,硬鞋底感觉非常明显,“嘎嘎嘎!”撞击感强烈。听很多人提及,竞速鞋有个好处,你越跑起来了,跑得越嗨,跑得越快,这种抵触感就反而消失了。跑过后,我似乎感受到了大概。

  4公里左右,也可能是快到终点了,我把速度提了上来,最后几百米还做了段小冲刺。这时候我发现,当我自己进入跑步的节奏后,原本的膈应感,硬撞击反而成了软着陆,而且越跑越轻盈。不得不承认,第二代小红鞋真正的速度域,绝对不是4分以外。

  接下来,无锡马拉松马上就要开跑,对于这双专业的马拉松跑鞋绝对是非常期待。这双号称是“PB之鞋”,体验上的确具有很强的魔性,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吧。(子晨)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小红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