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孩年薪几乎全用于跑马 欲挑战六大满贯(图)

2016年03月09日09:3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东京马拉松赛况。东京马拉松赛况。

  作为马拉松中的“奥斯卡”,上周末刚刚结束的东京马拉松吸引了308810人报名,只有36500个幸运儿如愿以偿享受到了这场堪称“完美”的赛事,杭州姑娘张闻捷就是其中的一个。

  穿上正装,她是某金融企业的高管;披上赛服,她是业余马拉松的佼佼者:从杭州到北京,从纽约到波士顿,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张闻捷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国内的马拉松体验,跑完了四个大满贯世界马拉松的她,要在今年完成自己的首个“六大满贯”。

  从小就是跑步冠军

  波士顿读书时爱上健身

  张闻捷是个地道的杭州姑娘,朋友们管她叫“麻姐”。麻姐身材苗条,腹肌分明,有着令无数人羡慕的好身材,而且从小运动天赋就很突出,小学便开始练长跑。高中三年里,她包揽了女子四项全能、400米、800米和1500米的冠军,还获得过区里的接力跑冠军。

  麻姐是警校出身,2007年去波士顿东北大学读项目管理,平时也会去看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比赛。“从来就没胖过,所以运动方面一直也不算非常努力。”不过这样的想法在麻姐来到波士顿上学时有了很大的改变,“美国运动文化很深厚,我之前在高中跑1500米和3000米都被称为大神,到了美国发现根本不算什么。”随即,麻姐发现她的很多老师都跑过马拉松,一位老师甚至对当时3公里都跑不下来的她说“你也可以”。

  在同学和老师的影响下,麻姐开始尝试去健身房,并成功从49公斤增肌到54公斤,体质比下降到了15%(普通女性的体质比平均在25%左右),这让她从此爱上了健身。

  年薪几乎全用于跑马

  金融高管还是健身教练

  2014年杭州马拉松是麻姐的第一次比赛,不过在12月她经历了一次胆结石手术,仅仅3个月后,上了瘾的麻姐就在两周之内连续去参加了无锡半马和郑开全马。

  去年,麻姐参加了7场马拉松比赛,无锡半马、郑开全马、波士顿全马、嘉兴半马、北京全马、芝加哥全马和纽约全马,在跑马的投入上,麻姐绝不含糊,年薪20多万的她拿出了大部分工资用于跑步。“当时有前辈跟我说,你可以去跑世界马拉松大满贯,那样多让人羡慕啊,所以我就动心了。”

  因为母校情结,麻姐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定在了波士顿。去年的波士顿马拉松报名费就3万多人民币,一场比赛下来用了将近10万元。“波士顿是我读书的地方,所以也去多待了几天。”而相比之下,芝加哥和纽约费用就便宜一点,每次大概4万人民币。

  除了参赛费,平时的准备上,麻姐也颇费心思。前段时间,她还考出了ACE健身教练资格证,即便如此,现在去健身,麻姐还是会请私教。“自己设计的动作有时候会做不到位,有私教的帮助会事半功倍。”

  跑步让生活更加健康

  今年要完成六大满贯

  跑了两年马拉松过后,麻姐的生活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始跑步后,麻姐每天坚持早早睡觉,不喝酒更不乱吃东西。“有时候是很严格的,只吃全麦面包,主要吃鸡蛋白、牛肉和鸡胸肉,自己榨果汁喝。”除了生活方式的改变,麻姐更从漫长的跑步过程中得到了可贵的心理安慰,那就是开心和自信。“这次东京马拉松我不戴耳机听音乐就跑下来了,而且非常享受。”

  目前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包含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东京马拉松。其中四个,麻姐已经顺利拿下。“我跑过的赛事比较多,但成绩并不算好的,我认识很多人,40多岁的女性全马只要3个多小时,所以并不算什么。”

  今年,麻姐的伦敦和柏林马拉松已经提上了日程。在中国,目前只有十几个人完成了马拉松六大满贯。“今年好好练一练,把成绩给提上去。”虽然跑步时间不算长,但麻姐对未来的两次比赛充满信心。(青年时报)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年薪东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