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外语志愿者引瞩目 帽子贴“中文”标签

2016年02月29日09:5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志愿者志愿者

  [共同社2月28日电]28日,约3.7万名东京马拉松参赛者在晴空下奔跑于东京的中心城区,支撑着大赛运营的是约1万名的志愿者。其中还活跃着许多能使用多国语言的志愿者,以“待客之心”推高现场气氛。

  大赛从今年起公开招募了约700名外语志愿者,他们在绿色外套或帽子上贴着写有“ENGLISH”“中文”等的红色贴纸,在各个地点为日益增多的外国参赛者服务。

  在人头济济的起跑点,志愿者们用地图引导选手寄存随身物品和前往洗手间。首次参赛的来自丹属法罗群岛的教师(49岁)微笑着说道:“有语言相通的人在,可以放心地跑了。”

  在东京都府中市经营着英语学习班的外语志愿者千叶晴美(55岁)表示:“尽心应对,让参赛者明年还想来。希望办成全球人气赛事。”

  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在终点视察了由坐轮椅等的残障人士开展的志愿者活动。分发营养品的来自东京都葛饰区的胜俣京子(67岁)称“希望今后也能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继续帮忙”,舛添表示:“残障人士的视线也很重要。希望改善点能有益于今后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

  此外,大赛动员了4500名警察和约6000名民间警备引导员等在赛道及沿途执行警戒。警视厅还投入了可捕获小型无人机的“拦截型无人机”操纵部队等。(完)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残奥会奥运会志愿者东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