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跑鞋三大发展趋势 更舒适+减震好+耐久性强

2016年02月22日09:4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图中显示的是耐克奥德赛的泡沫中底结构(左),泡沫覆盖中底的索康尼Triumph ISO 2和阿迪达斯的Ultra Boost 2的镂空中底结构。    图中显示的是耐克奥德赛的泡沫中底结构(左),泡沫覆盖中底的索康尼Triumph ISO 2和阿迪达斯的Ultra Boost 2的镂空中底结构。

  2016年各大品牌的新款跑鞋竞相出炉,我们可以从下列3个方面来看看今年跑鞋的发展趋势。

  柔软触感提高舒适性

  舒适度是跑鞋最重要的评价标准,而各大公司也在尝试新方法提升脚的触感。如果拿掉衬里,你会看到一块粘在鞋底上的、扁平的织物。这部分叫“中底”。较之以往,纺织物对跑鞋舒适度有很大提升。

  但在最后的(3D脚型模具)拉伸过程中,为使鞋帮固定得安全牢靠,中底需要用强韧的、非拉伸材料制成。在胶水饱和后,这层织物层仍会阻碍中底的一些高科技材料性能的发挥。

  几乎每家公司都在努力减少中底的影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中底更薄、更轻巧,像珍珠泉就能让跑者更好地感受eMotion鞋底的性能。阿迪达斯是镂空的中底,这样在跟骨下面,减震效果非常明显。耐克和新百伦也没什么新意,前者是在中底织物层之间填充泡沫,后者则完全用泡沫板做中底。

  但现在,有些品牌在中底上实际加了一层中底。例如索康尼在中底上铺了一层3mm厚的新Everun泡沫,这样更能发散压力。

  总结:跑鞋将更舒适,提供更顺畅的缓冲。

  反弹效果让跑步更省力

  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着眼于追求减震所带来的缓冲力,即所谓的反弹性能。阿迪达斯定义了这个新类别和减震模式:它们在所有跑鞋系列的中底里内置了一种特殊材料,虽然这种材料不能实际增加推动力,但能让跑者在奔跑和着地过程中更省力,跑动更有效率。这种中底很受跑者喜爱。

  其它公司也都瞄准此类。如索康尼引入的Everun泡沫,它能分散压力并产生反弹,使跑者更省力。新百伦“有弹性的”中底和彪马的橡胶中底也有类似的设计。

  布鲁克斯新系列中的Neuro体现“推动我”,使你感受快速和弹性。HOKA通过在中底脚跟处使用新的、更接近地面的缓冲设计,提升前脚的蹬地力。

  总结:更多种类的跑鞋能满足你的喜好,时髦、轻便、反弹性能也能符合价格的选择。

  橡胶材质让跑鞋更耐穿

  随着石油价格下降和对牵引力及耐久性的重新强调,许多跑鞋品牌推出了自己的招牌橡胶。

  这一趋势在健行鞋中体现最明显。阿迪达斯、乐斯菲斯、萨洛蒙、La Sportiva、Merrel和Scarpa都推出了带橡胶凸耳的适合泥泞小径的跑鞋。索康尼第一次在Nomad上应用橡胶外底。斯凯奇在越野跑鞋上使用了全碳橡胶鞋底。

  总结:在路跑和越野时,你能获得更好的耐久性和更多的牵引力。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索康尼阿迪达斯新百伦耐克跑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