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跑向国际:相约最美温哥华马拉松

2016年01月29日10:05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温哥华马拉松始于1972年,是加拿大第二大马拉松赛事。温哥华马拉松始于1972年,是加拿大第二大马拉松赛事。

  加拿大BC省最大的城市温哥华是闻名于世的宜居之城。它面朝太平洋,背倚海岸山脉,绝佳的地理位置让这里四季宜人,林木葱郁。源远流长的多元文化、人文艺术、户外运动与广袤自然美妙融合,让这座城市充满勃勃生机。风光无限的绵长海岸线让人不由自主地爱上奔跑,也让奔跑成为一种生命的体验与享受。

  温哥华马拉松(BMO Vancouver Marathon)始于1972年,是加拿大第二大马拉松赛事。因其悠久的历史、优质的赛事组织及优美的赛道风景,《福布斯》杂志授予它“全球十佳马拉松”,CNN称它为“世界上最值得参加的马拉松”之一。温哥华马拉松的赛道连接起众多温哥华地标,70%为海滨公路,沿途可见冰雪封顶的群山、芳菲如雨的樱花、苍翠古老的森林、一望无垠的碧海。每年于5月的第一个周日开赛,吸引世界50多个国家万余名选手参赛。过完春节后的五月春暖花开,众多跑友们可以一起去温哥华相约赛温马。

  温马缤纷赛制

  温哥华马拉松分为全马(42.2 km)、半马(21.1 km)、8 km马拉松、青少年马拉松。今年还将在风景如画的斯坦利公园内新增2.5 km欢乐健行,尤其适合携老扶幼全家共同参与。

  温哥华马拉松以全马路线(42.2 km)最具代表性,这条绵延42公里的赛道起于温哥华的最高点伊丽莎白女王公园,途经北美最美的校园——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世界最美的城市公园之一——斯坦利公园、形似古罗马斗兽场的温哥华图书馆、雄伟地横卧于巴拉德湾万顷碧波之上的狮门大桥、秀美浪漫的基斯兰奴海滩等诸多景点,结束于热闹繁华的市中心。沿途可欣赏海滩、森林、城市街区、自然公园等无边美景。

  半马(21.1 km)起讫点与全马相同,其赛道更多串联起温哥华富有人文气息的另一面。跑者将穿越11个城市街区,包括清新复古的耶鲁镇、古风雅韵的温哥华唐人街、时尚新潮的西缘。历史悠久的老街、令人屏息的美景、朝气蓬勃的社区共同构成了半马赛道,而且,沿路啦啦队的热情程度绝不亚于全马!

  8 km马拉松是一段风光霁月的路程,选手们从森林奔向大海,途经斯坦利公园宁静的雪松树荫,享受高豪港的清风,最后在市中心冲线,与全马和半马的跑友们会合庆祝。

  2016跑就跑远点

  今年的温哥华马拉松将于5月1日开赛。加拿大BC省旅游局与温哥华马拉松赛事组织方合作在中国发起联合招募活动,携手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厦门的10家旅行社和机构共同推出温哥华马拉松酷跑之旅, 2016温哥华马拉松之旅提供4天3晚自由行(1888元起)和6天5晚团队行两种行程,游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维多利亚延住等项目,活动得到了温哥华国际机场的大力支持。

  尽览迷人风光

  前三天您可以免费参观温哥华会展中心的健康、体育和生活方式博览会(The Health, Sports & Lifestyle Expo)。游览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呼吸温带雨林和海洋的气息。5月1日正式比赛,傍晚与跑者们齐聚一堂,庆祝征服温马!

  第4至5天参观风景如画的海天缆车(Sea to Sky Gondola)。享受惠斯勒的户外活动:独木舟、越野自行车、横渡峰顶缆车或者高空滑索等。

  第6至7天到维多利亚乘坐BC渡轮横渡风景如画的乔治亚海峡,抵达维多利亚。前往有着“世界十大花园”美誉的布查特花园(Butchart Gardens)踏青赏花,参观维多利亚市中心英伦风范内港区、省议会大厦、渔人码头、碧肯丘山公园、维多利亚唐人街。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温哥华基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