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故事:Angela玩转海马 为情怀而跑!

2016年01月13日10:2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第九名第九名

  我停下来,边走边看着路旁的椰树,树干细长笔直,顶端巨大的叶羽像被剪刀精细剪裁过一样散裂开,随着风轻轻摆动,一颗颗椰树沿着马路延伸下去,在远处低沉的天空下越来越小,像极了明信片里的风景。还有一公里就是终点,第一次在只剩这么短的距离停下来,气压较低,体力不足,我尽力调匀呼吸,以步代跑。

  2008年的元旦,天气很糟,阴冷像无数细小的钢针刺透了空气,我报名参加“安妥快杯”海口马拉松赛的5公里项目,同样的赛路上,以20分21秒的成绩取得了女子5KM冠军。回到起点后,听说颁奖预计要中午进行,便回去换身衣服,谁知回来时颁奖早已结束,失落的心情像被海风吹落的树叶飘向地面。这事遗憾了多年,至今想起,仍像错失了重要的东西一样心有不甘。去年的首马,位列第十二名错失前十的奖励,比赛结束后,我信誓旦旦的对朋友说:明年海马,一定拿到奖金!虽是一句玩笑话,但仿佛是对自己的promise。

  现在想来,好像又要以“遗憾”结局了。我走在路上,回忆着以前,一瞬间,这路
已经不仅仅是一条赛道,它连通着对我而言充满太多美好回忆的地方,印记着我昔日比赛的脚步,在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像电影中的定格镜头不断的闪现在脑海中,感激的心情油然而生。我决定不再去想成绩、名次这些东西,任由后面的选手超我而去,我把目光从前面选手的背影移向远处的天空,没想到在经历了许多之后,这座城市依然每次都能给我带来不同的感受,此次亦然。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将近五百米,我抬起腿来继续赛程,向着终点跑去。

  这便是比赛将近结束时的事情,我破天荒的停下来走了五百米,其间思绪连篇,最后像往常一样奋力冲过了终点线。回想比赛之前,多亏同学在官方报名已经结束后的帮忙才成功报名。D5255的参赛号码看起来那么顺眼,仿佛为我订制般和我心意,赛前又是精心搭配了一套参赛服,细心的朋友看到了我每次衣服都不一样,很多人在问我是否为官方提供,答案是NO,每次我都是精心准备一套,也许是全新的,也许是从未搭配过的,总之,这套一定是之前没有穿过的。

  比赛开始,有幸站在了起点的第一梯队。赛前并没有很兴奋,这让我有一点点担忧。顺其自然的起跑,起跑后便觉得气压很低,呼吸有些吃力。调整呼吸继续前行,尽可能让自己舒服的奔跑。沿途的观众很热情,他们的欢呼声和呐喊声让我更加有力奔跑。补给也很好,由于天气热,流汗过多,即时的补水非常重要。不仅仅有官方的水补给,沿途的企业也组织员工在路边为选手提供水,给人很温暖的感觉。8KM左右,就觉得有些吃力,呼吸不畅,整个人状态不是很好。将速度慢慢降下来,尽可能找到一种让自己舒服的配速去跑,不给自己过大的压力。若在状态好的情况下,看到有人超过,一定会在后面跟随,找时机反超。但这次,我只想更好的享受这个赛道,找回关于我与这个城市的美好回忆。

  热情好客的海南志愿者们让我觉得异常温暖,赛中的欢呼声和呐喊声以及主动站在赛道旁送水等等。更加令我感动的是,领取完赛包时,志愿者们列队鼓掌,并异口同声地说:恭喜完赛,您辛苦了!如此特别的鼓励,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敬意!

  赛后被其他跑者要求合影,他们看到了我脖子上的花环和名次卡,赞叹的目光包围着我。在终点处被记者抓住采访,询问我今天比赛的情况,包括服装、成绩等等。简单的与记者聊了几句,我的回答是,跑马是一种态度,我会为每一个赛事精心准备服装,这是对赛事的尊重。

  首马--海马,1小时48分完赛,配速510,女子第九名。完成了2015年对自己的承诺,冲进前十,顺利夺币。

  常听到有人说,你吃的不是美食,是情怀。

  于我,海马,我跑的不是马拉松,同样是一种情怀。

  为何?原因有三。其一,人生中首次参加马拉松系列赛,参加的是2008年元旦,海口“安妥快杯”马拉松赛5公里项目,取得女子5公里冠军。其二,2015年1月11日海口马拉松——我的人生首马,1小时52分完赛,女子第12名,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其三,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有我的闺蜜和朋友。三个原因,足以让我每年都用此机会回来看看。

  几天前,怀着常“回家”看看的心情,带着满满的期待和对亲友的思念踏上了来琼的班机,当飞机滑翔在琼州大地上,莫名的亲切感油然而生。连呼吸到的空气,都让人觉得异常的熟悉。此时,带着奖牌和胜利的喜悦返京,虽然还有些许遗憾,但对我而言,没有遗憾的海马便不能称作海马。

(新浪跑步)

  (新浪跑步 Angela)

 

文章关键词:跑步海马Angel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