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不能只有马拉松 2016马拉松跑向何方?

2016年01月08日10:10    新华社 收藏本文
2016马拉松跑向何方2016马拉松跑向何方

  冬日暖阳洒在厦门海边蜿蜒的赛道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在此相聚,用双脚丈量城市生活,开启新一年的奔跑。中国马拉松走过了喷薄的2015之后,马不停蹄地迎来了更加汹涌澎湃的2016。

  赛事运营如何“量质齐飞”

  从2014年的51场到2015年的130多场,再到2016年预计的约200场,中国的路跑相关赛事“泡沫说”甚嚣尘上。其实,与美国每年千余场路跑赛事相比,中国的马拉松等路跑赛事在巨大人口基数的衬托下,反而显得微不足道。

  优质赛事更是稀缺资源。资深跑友无不将参加波士顿、伦敦、柏林等城市马拉松视作荣耀。环境优美、服务保障到位、竞技水平出众、口碑优良的国内赛事仍是凤毛麟角。

  业内人士指出,提升赛事质量是系统工程,需要城市各个方面的协同配合。组委会可能由几十个政府部门组成。办赛公司往往调动不了安保、医疗等重要公共资源,政府在提升服务职能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

  运动装备如何“深得人心”

  亚瑟士、新百伦、圣康尼等国外品牌在一定程度上垄断着国内高端跑鞋市场。松拓、佳明也是跑马人士青睐的智能腕表。伴随全民健身消费升级,国产体育用品企业逐步发力,打造更专业、智能、时尚的产品。

  2015年“双十一”,国产品牌宜准在天猫旗舰店智能运动手表类别销量排行榜里,超过国外品牌成为第一。公司营销总监艾琪认为,这是因为企业立足高精密制造基础,主动寻求从电子表,户外登山表到智能手表的转型,满足了跑友的“痛点需求”。

  专家建议,企业还要加强大数据收集工作,分析运动发烧友、中间参与者、入门级族群等各层级消费者的消费特点,精准投放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

  全民健身如何“科学多元”

  曾经作为高危极限运动的马拉松,在人们用脚投票的情况下,承担越来越多全民健身功能。但全民健身不能只有马拉松,更加多元的健身方式也在逐步得到推广和认可,健身服务产品和项目愈发多元。除了常见的塑身、健美操,很多健身机构推出了拳击、瑜伽等时尚项目,引进国际流行的健身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健身亚瑟士新百伦宜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