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孩女星狙击产后发胖妙招 孙俪跑步刘涛打跆拳道

2015年12月10日09:3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好身材练出来。好身材练出来。

  国家“普遍二孩”政策出炉月余,热度仍不见减,尤其搅得70后妈妈们心神摇曳。有意思的是,刚播完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和正在热播的《芈月传》,女主角都是有了二宝的妈妈,有的甚至仍处在哺乳期,如何在兼顾事业和家庭的同时,修炼最美的自己?

  孙俪

  产前产后

  一直上跑步机

  从参演海岩剧《玉观音》开始,孙俪一路星途坦荡,《幸福像花儿一样》、《血色浪漫》一部部脍炙人口,2012年更是凭借《甄嬛传》入围第41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

  去年5月,孙俪在香港产下二胎,女儿小花刚满月不久,她已确定产后复出饰演“芈月”,此时距开机已不足两个月。对于她来说,首当其冲的就是恢复身材。

  谁曾想这根本不是问题,刚复出的她竟被指“太瘦”,原来她产前产后一直都在跑步机上,只是生完后走得更快,每天走半小时,还要举哑铃和倒立。“我喜欢运动,从来不节食,不会亏待自己的胃。”被媒体追问产后迅速瘦身秘诀时她笑着说,海鲜、豆制品、麦片、鸡肉、红豆粥、牛肉汤这些都是她经常吃的。

  不过,孙俪从产后第一天就开始做深呼吸运动,并利用家居沙发做瑜伽减肥操,以帮助紧实腿部和腹部肌肉,减少赘肉,同时经常按摩穴位,促进肠蠕动。

  专家点评:武汉市中心医院优生优育专家陈彤指出,怀孕妇女不该被视作病人,特殊对待,饮食无度,适当锻炼对母婴都有益处,如提高消化吸收能力,提高血氧含量,增强母婴体质和免疫力,为顺利分娩也创造了条件。

  刘涛

  坚持按摩

  打跆拳道瘦身

  1978年出生的刘涛因参演《还珠格格3》和金庸武侠剧《天龙八部》走红,角色也多是温良贤淑,日前因饰演《琅琊榜》的霓凰郡主被大赞英气逼人、美翻了,到了《芈月传》又将古典美人芈姝演绎到了新高度。

  事业正旺的她也有一儿一女,经历过生育的刘涛也免不了身材走样变臃肿的规律,特别是丈夫破产时,正值她怀二胎。刚刚产后的她近120斤,为成功复出苦心减肥15斤。

  临睡前,刘涛喜欢做下按摩,捏捏胳膊,拍打腿部,可缓解疲劳、舒展筋骨,长期坚持下去还可促进全身新陈代谢,瘦腿瘦手臂。据说她还喜欢挑战性的项目,如跆拳道、拳击等,不仅可日常防身,对身材的线条很有帮助,明显感觉手臂和腿部肌肉收紧。

  她坦言,做演员这行,生活规律会比常人紊乱,每天消耗也大,因为太忙,常常一个盒饭甚至一块面包就对付了一餐,长期这样,维生素严重不足,会吃些复合维生素药丸来为身体加油。

  专家点评:武汉市中医院针灸脑病科副主任医师易平介绍,中医按摩确有减肥功效,还能大量消耗和祛除血管壁的脂类物质,扩张毛细血管、增加血液流量、改善微循环,利于全身气血通畅。工作繁忙适当补充复合维生素也有保健作用。

  马伊琍

  母乳喂养

  是最好的减肥

  前不久,《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风头正劲,女主角马伊琍却因略显下垂的胸部为网友所诟病,事后她主动发贴澄清:拍摄该剧时正在哺乳期,没法穿性感内衣,胸部走样也是为了母乳喂养,顿时赢得一众粉丝好评。

  作为“奔四”的背奶妈妈,马伊琍也是很拼的。据报道,她是个非常注重健康的人,怀孕时为了宝宝摄入更多营养,她更是从100斤长到135斤,四方脸、大象腿、水桶腰,就像路人大妈。

  不过产后,她很快从生活细节着手,哪怕刷牙时,也会双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双腿屈膝,边刷牙边转动腰身,同时收紧腹部。她还很重视臀部运动,如躺在床上,两腿弓着,然后收紧肚子,往上抬,再放下,如此循环反复。

  值得一提的是,马伊琍是个笃定的母乳喂养者,不管工作多忙,哪怕没时间陪伴两个女儿,仍坚持背奶,给孩子最好的营养,与此同时,也更利于自己瘦身,何乐而不为呢。

  专家点评:陈彤介绍,女性怀孕和哺乳期间,会发现乳房变得饱满,但问题很快出现,断奶后乳房反倒变小、下垂。这是哺乳期后腺体萎缩造成的,哺乳期内注意乳房保护,如戴上哺乳文胸,给乳房支撑感,早晚按摩乳房,坚持母乳对女性身材恢复也有好处。(武汉晚报)

文章关键词:跑步瘦身孙俪刘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