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老人跑马恢复秘诀:摄入蛋白质 坚持交叉训练

2015年11月09日09:3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60岁的大卫在纽马瞬间60岁的大卫在纽马瞬间

  前不久结束的芝加哥马拉松上,60岁的大卫-沃尔特斯跑出了2小时45分26秒的成绩,上周的纽约马拉松,他又跑出了2小时47分27秒的成绩,拿下了60-64岁组的冠军,领先优势达到了17分钟。能够展现出如此出色的战绩,沃尔特斯自己独特的训练方法值得借鉴。

  沃尔特斯来自于伊利诺伊州的莱斯勒,今年已经是他第四次连续参加芝加哥马拉松和纽约马拉松了。60岁高龄还能有如此好的恢复能力,沃尔特斯将其归功于自己独到的训练方法以及对细节的重视:“我不认为年龄是坏事,我的恢复能力没有什么变化,唯一的不同是我更加了解它了。”

  1、比赛中

  沃尔特斯在比赛开始之前会去现场走一遍,在8英里、16英里的地方记住一些特别的东西。比赛中,他会在起跑之前服用能量补充剂,然后在5、10、15英里的时候及时补充,他还会随身带着另外2个能量剂,在18英里左右如果需要的话进行服用。如果天气不是很热的话,沃尔特斯会在5英里开始就喝电解质饮料,而每次途径食物补给站的时候他并不会拿东西,因为他更需要的是盐和矿物质。

  2、比赛后

  比赛后沃尔特斯会立即服用能量饮料,来恢复肌肉所需的营养。为了避免腿部抽筋,他会在比赛中穿着弹力袜,而如果比赛中没有穿,他会在赛后尽快穿上,而且一穿就是三天(包括夜间)。赛后几个小时,沃尔特斯就会进行理疗,3-4小时开始进餐,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并且在比赛当晚坚持去散步。

  3、赛后一周

  沃尔特斯每一餐都会加入蛋白质,并且注重水的摄入,坚持理疗,经常散步。两天之后他会去进行大约45分钟的绕圈跑,第四天会进行6英里的跑步,第五天就会回到平时训练量的80%。

  4、回归训练

  在跑马的一周之后,沃尔特斯会恢复训练。在芝加哥马拉松和纽约马拉松之间的一周里,他跑了58英里的路跑,还进行了22英里的绕圈跑。他还进行了爬山锻炼,不过在第二场比赛前的一天,他选择了休息。

  5、长期训练计划

  沃尔特斯是交叉训练的坚决拥护者,绝大多数时候他会在早晨尝试路跑,晚上绕圈跑,他每周都要跑55-85英里,其中要包括15-20英里的绕圈跑。沃尔特斯还很看重伸展训练,每一次的锻炼都要进行10-15分钟的伸展。(冬天)

文章关键词:纽约马拉松跑步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