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马拉松比赛落幕 中国选手比去年增加10%

2015年10月13日09: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摇旗呐喊。摇旗呐喊。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第38届“芝加哥马拉松比赛”11日落下帷幕,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川巴(Dickson Chumba)和基普拉加特(Florence Kiplaga)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来自全球大约4.5万名选手参赛,其中也不乏中国选手。今年的芝加哥马拉松比赛吸引了448名中国选手参赛,相较于去年增长近11%。

  来自中国云南的47岁马拉松跑手马亮武,也参加了当日的比赛,并以2小时43分08秒的成绩跑完全程。他说: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跑了整整十年马拉松,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跑友知道国外的比赛是什么样子,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跑,把国外比较的经验带回去,让我们国内的比赛也逐步完善,办得真正具有国际化的水准。

  在赛道的必经之路芝加哥南华埠上,芝加哥华埠特备活动委员会向往年一样设立 “华埠加油站”,用中国传统的庆祝方式舞龙舞狮和助兴歌曲,为沿路的选手加油助威。

  “芝加哥马拉松比赛”成立于1977年,每年十月中旬在市中心格兰特公园开跑,选手跑完全程26.2英里之后,再回到格兰特公园。经过近40年的发展,该项赛事和纽约马拉松一样,是世界六大著名马拉松赛事之一。(芝加哥马拉松比赛落幕 中国选手比去年增加10%)

文章关键词:芝加哥马拉松中国选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