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元首平时如何锻炼:奥巴马骑车萨科齐最爱跑步

2015年08月27日09:21    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萨科齐跑步萨科齐跑步

  核心提示:短假咋休?最靠谱的就是运动了,跟着外国元首学学健身吧。

  奥巴马爱骑自行车  

  奥巴马喜欢在公路上骑行。他的健身方法也被媒体曝光:骑自行车。主要锻炼腿部力量和心肺功能,而每天工作之前要花半个小时到45分钟的时间在健身房里度过,以锻炼臂力。

  点评:骑自行车可使心率“飙升”,同时锻炼臀部与腿部肌肉。更为难得的是,骑车还能很好地控制体重和减压醒脑,可以称得上是现代人最好最便捷的健身方式。如果边听音乐边骑车,可使大脑保持放松状态,不过对提高注意力没有好处。可以选择比较亢奋的音乐,刺激中枢神经。

  萨科奇喜欢拉着总理跑   

  法国总统萨科齐是一名慢跑发烧友。在大选期间他就是骑着自行车去拉选票的,上任以来仍然坚持在大街上慢跑,在马耳他跑、在法国南部跑、在巴黎西侧的森林公园跑,甚至拉着总理一块跑,一边跑一边接受采访。

  点评:跑步是一个很好的健身方法,你可以快跑200米后慢跑200米,采用“快、慢”结合跑,也可以采用“走、跑”结合的方法。不论采用哪种方 法,“持 之以恒”,坚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选择一双合适的跑步鞋,正确方法是:跑步时上半身稍前倾、双臂自然协调摆动、步伐轻盈、呼吸规律。

  普京收礼爱收柔道服   

  俄罗斯前总统普京的健身办法非常与众不同,他的最爱是柔道。在普京官邸,摆满了别人赠送的柔道服,遇到最亲密的朋友来访,普京就会向他们展示这些心爱的礼物。他 说:“我爱好体育,尤其是柔道。柔道能锻炼人的勇气,同时让练习者懂得尊重对手和保持谦虚。”普京不仅依靠柔道获得了强健的体魄,更是读出其中哲理。

  点评:灵敏与强健是保持身体活力的基本要素。在我们常见的体育锻炼中,“羽毛球”就可以提高身体灵敏度。打羽毛球时需要快速反应与敏捷的移动,能练就锻炼者灵敏与强健的体魄。练习前的“热身”不可少,可多做一些加强身体“柔韧性”的体操。

文章关键词:元首运动萨科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