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更名取消国际二字 3万参赛名额仍需摇号

2015年07月28日10:0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杭州马拉松将迎来自己的29岁生日。杭州马拉松将迎来自己的29岁生日。

  据杭州网报道 7月24日是2015杭州马拉松倒计时100天的日子,这条有着最美赛道的马拉松,即将在11月1日迎来自己的29岁生日。

  过去的2014年,杭马完成了三年三大步的目标,不仅报名人数首次超过3万,而且成为了中国田径协会评选的“金牌赛事”。今年,杭马将再度升级,不仅规格更高,报名也更加严格,作为目前最具商业价值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杭马的新目标就是冲击国际金标赛事。

  亮点

  首次取消“国际”二字

  办了28年的杭马越来越自信了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杭马依旧设有42.195公里的全马、21公里的半马,以及极富杭州特色的“情侣跑”和“家庭跑”,线路也只是进行了微调,以避开几条正在修建的地铁线路。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今年的杭马就没有新意。细心的跑友或许发现,在今年杭马的相关信息中,熟悉的“杭州国际马拉松”的称呼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杭州马拉松”,去掉“国际”二字,显示了杭马接轨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的决心。

  “杭马办了28届,已经逐渐成为了一项品牌赛事。更名杭州马拉松,一方面是为了简化称呼,更加好记,另一方面也是效仿世界上其他的高水平赛事,比如伦敦马拉松、纽约马拉松,包括北京国际马拉松,也在2010年正式更名为北京马拉松。杭马已经不需要用“国际”来体现它的历史和底蕴了,背后其实也是一种自信的表现。”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解释道。

  此外,作为全国历史最悠久马拉松赛事之一,杭马在过去一年实现了多项突破:首次通过央视全程直播;参赛人数在限制报名的情况下首次达到了3万;赛道首次实现了全封闭,并且成为了中国田径协会评选的“金牌赛事”,成功实现了从2012年铜牌赛事到2014年金牌赛事的“三年三大步”目标。2015年开始,杭马将向国际金标赛事发起冲击。为此,今年的杭马还将考虑在赛事主题上多做些文章,比如引入“慈善”的概念,更好地体现赛事的社会责任感。

  提醒

  今年报名需要摇号

  建议准备三个月内的心脏彩超

  就在本周,北京马拉松赛公布了今年的报名情况。63118名报名者创造了国内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新纪录,比原定的3万参赛名额超了一倍还多,为此,组委会不得不和往年一样,通过抽签的方式产生名额。

  相比北马名额的奇货可居,杭马在报名的火爆程度上仍然有努力的空间,但3万个名额同样供不应求。2014年的杭马,报名人数和点击量均创下历史新高,报名首日,仅11个小时官网报名页面访问量就超过了270万次。

  据潘华群透露,虽然今年杭马的报名日期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可以预计依旧会再次爆棚,“目前杭马的注册人数就已经超过了3万,每个账号又可以报名多个项目,所以不出意外,我们今年也会采取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名额。”

  此外,和北马一样,今年杭马也会开通精英通道,“今年浙江省内共有大大小小20场马拉松,所以体育局推出了省内的马拉松积分赛,目前,上半年积分赛已经全部结束,我们会根据积分赛的排名来分配名额。”潘华群说。

  由于今年九成九将进行摇号,所以想要报名参加杭马的小伙伴也可以提前准备起来了。潘华群建议众跑友,如果此前有过杭马(全马)参赛经历,或者成绩够赞,中签率会相应提高。当然,对于那些重在参与的跑友,也有其他提高中签率的方式。“杭马最看重的当然是选手的安全,所以跑友最好除了提供传统的体检报告外,最好能提供三个月以内的心脏彩超,这样也会加大中签的概率。”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赛事报名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