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球盲99:哀莫大于心死--球迷的梦想与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4:16 体育沙龙网友

  国奥的如此结局其实球迷早就明白,心里就跟明镜似的。只不过球迷的秉性使他们不断的梦想,梦想中国足球队不再 惧怕韩国人,梦想中国足球成为亚洲第一,梦想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占有一席之地,梦想中国球迷走到世界各地都被羡慕的目 光所包围,梦想......。如果我们现在还处于饥寒交迫,食不果腹的旧社会,又如果我们是处在战火纷飞,兵荒马乱的 战乱之中,我想,即使你是球迷,你热爱足球,也是不敢有这些梦想的,因为那是非分之想。

  那么球迷的梦想源自何方呢?谁是球迷们美丽梦想的制造者?

  我们已经经历了五年的职业联赛,我们已经有了象模象样的足球体制;我们的球队经过了多年风雨,也已逐渐成熟; 我们响应邓老人家号召,从娃娃抓起的一代足球娃娃们已经长大成人;我们有了原来只有外国才有的草坪球场;我们有了身价 百万的球星;我们有了如痴如醉的庞大的球迷群体......。外国有的,我们大体上都有了——虽然某些方面与外国相比 还有些许的差距,但我们已经不甘于自娱自乐式的国内比赛,我们认为我们有资格与世界上的任何球队比赛,我们有资格参与 世界上任何重大赛事,我们甚至有资格在世界上夺取奖牌。

  中国足球在冲出亚洲屡屡遭受失败后的今天,我们的球队应当已经有能力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了。

  但是,残酷的现实又一次让球迷们失望了,梦想又一次破灭了。这次失利使球迷所遭受的打击是彻底的、致命的、令 人绝望的。

  可怜的中国球迷啊,对一个外国足球界极其轻视的奥运足球预选赛注入了极不成比例的热情,而到头来连这么一点点 的期盼却都化成了泡影。我们不禁要问,我们还能指望中国足球些什么?

  哀莫大于心死。有人说过:“中国足球,洗洗睡了吧”。而我今天要说:“中国球迷,洗洗睡了吧”。——因为,已 经没什么可看的了。





热点专栏 --> 奥运预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