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奥运会九强赛 日本有望率先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5日 19:33 体坛周报

  本周末,奥运会九强赛将进行第5轮的三场角逐。此轮结束之后,谁将代表亚洲参加奥运会的形势将彻底明朗,日本 队有望成为第一支获得入场券的球队。

  日本队11月6日将在主场迎战哈萨克队。一周前,哈萨克队在曼谷以4比1击败了泰国队之后,帮助日本队实现了 其最初的愿望,即将庆祝球队出线的活动安排在本土进行,因为一旦哈萨克队与泰国队战成平局的话,日本队将提前出线。不 过,日本队形势似乎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在首场比赛中,日本队之所以能轻松取胜,与中田英寿的出色发挥有很大关系 ,另一方面,与哈萨克队的战术安排也有很大关系。中亚球队最擅长的是打防守反击战术,当年哈萨克队在与韩国队和日本队 的比赛中之所以能逼和对手,就是靠这种战术。而在主场比赛时,哈萨克队急于扳回在泰国队身上丢掉的2分,希望战胜日本 队,结果反而被日本队抓住反击机会由中田英寿先下一城。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该队之所以能大比分取胜,靠的就是防守反 击,即使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是耐心地寻找反击机会。如果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也能发挥出这种水平,未必不能给主队一 个下马威。考虑到当年哈萨克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曾以1比5大比分失利,加上即使战胜对手,能否出线还要取决于 泰国队与日本队的结果。

  11月5日将进行两场比赛。巴林队将在主场与中国队交锋,中国队仅在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性,此仗与其说是九 强赛争夺战,不如说是一场“荣誉战”更合适些,两队主教练都表示将为自己国家的荣誉而比赛。但对中国队主教练霍顿来说 可能更为重要些。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协正在努力使霍顿继续担任主教练,一旦此仗失手,霍顿无论如何都不太可能在中国 队继续执教下去。而中国球迷也希望中国队能在最后一仗中表现出一些渴望已久的东西。巴林队主教练萨赫里达在接受采访时 称,他现在最担心的是球员的伤病问题,迄今为止,队内仍有多名队员受伤,但他相信所有球员都会尽全力去比赛的。

  同日,科威特队将在主场迎战沙特队。两队首回合较量中,科威特队由于主力前锋巴沙尔受伤,使球队的攻击力大受 影响,以1比2败下阵来。但巴沙尔复出后率队以4比0大胜卡塔尔,全队士气大振。而沙特队在上轮主场2比0击败卡塔尔 队后,处于有利形势。但由于这场比赛是沙特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同组三支球队最后很可能出现均积6分的情况,即各队都在 主场击败对手,这样三队就只能以净胜球甚至是相互间的净胜球关系来决定谁能出线,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沙特队就将处于十 分不利的地位,因为该队两场分别只净胜两球和一球,相反,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都有大比分取胜的纪录。因此,对沙特队来 说,如果能击败科威特队,就将提前获得出线权,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因均只积3分,最后一场比赛将成为例行公事。但由于 科威特队是主场比赛,而且队内并无伤病,主教练拉多伊科表示,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战胜沙特队。从某种意义上说,这 场比赛是本周末三场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仗。





热点专栏 --> 奥运预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