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Ben15:国奥队员心理分析(2)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2:57 体育沙龙网友

  除了前文所述的那可怜的黄涌与张小瑞外,国奥队伍里还有 这么几位我认为心理可能有问题,不去想什么得罪人了,一吐为 快供大家参考。

  首先是孙继海的自我感觉太好了。继海可真称的上是中国足 球的宠儿,年纪轻轻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即便是鼎盛时期的古 广明、贾秀全也难以与其蓖美,继海其实有这种实力去感觉良好, 年轻人有自信毕竟比自卑要好,但是在从英国回来后,继海的这 种自信,越来越发展成为一种盲目的自信,这对继海对国奥并不 是一种好信号。从他参加的几场联赛可以看出,他越来越不安于 自己防守的本职工作了,更多的是参与到球队的进攻组织中去, 这虽然可以极大的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但同时也留下了后方难 以消除的隐患。鲁能与万达之战,山东人正是通过继海助攻后留 下的空挡反击得手。要知道在未来的中韩大战中,继海将面对的 是朴珍燮疯狂助攻,此君在韩国也和继海一样是国奥队中为数不 多的国家队员,被誉为韩国真正的中场核心,从在热身赛的表现 来看,韩国队的一半以上的攻势都是此君策划,是我们未来最可 怕的一个对手。继海防守的左路将面临朴珍燮的考验,就个人能 力而言,继海完全可以与之抗衡甚至战而胜之,但就怕他助攻后 为其补位的无论黄涌或者张小瑞,跟不上对方边锋的节奏。我们 没必要去长他人志气,我们甚至可以相信由于继海的存在必定会 使朴珍燮有所收敛,但是继海你自己心里可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

  心理最难以琢磨的是我们的国奥队长李伟峰。我不清楚他现 在是否有点幸灾乐祸,因为对国奥中卫位置上的批评大多让和他 并肩作战的舒畅背去了,正如某位记者朋友所说的那样,在危急 的时候出现的总是是出舒畅,但收到批评最多的也总是舒畅。应 该说,李伟峰自从带上队长的袖标后,比以前懒了许多,无论是 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奥队,车范根及时发现了这个苗头,但是霍顿 却被自己的感觉蒙上了眼睛。其实从联赛的表现来看,二人的优 劣一目了然,舒畅用自己准确的卡位与干净的出脚,捍卫了一条 甲A最为稳固的后防线,但李伟峰的状态却时好时坏。应该给李 伟峰一些竞争意识,否则没有了动力的年轻人会走许多弯路。

  说到弯路,我最担心的是我们的李金羽,全国上下万众一声 的大羽、大羽的叫着,让这位性格外露的年轻人有点飘飘然了。 我们的国奥队的确需要有大羽这样的激情迸发,但不是要把这种 激情发泄到队友身上,那是队内不和谐的最可怕的苗头,场上队 员我们可以原谅守门员的大喊大叫,因为他需要用这种方法来提 高自己的注意力,但作为前场球员,你没有资格去为队友不传给 你球而去责骂什么,虽然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国外某些大牌球星这 样作过比如巴帝、罗那而多,可你李金羽毕竟还不是那种精神领 袖似的人物,还不到可以指点江山的时刻。在法国的这段时间, 大羽也许没有更多的机会和大牌球星同场竞技,但某些大牌的坏 毛病到学了不少。

  在这里我不是要打击一片,我只是觉得给某些球员适当的泼 点冷水,比让他们成天介不知所以然要好些。其实国奥队里许多 人的心理都可以大加利用,比如说李毅。李毅属于那种凭自己的 本事闯出来的苦孩子,所以他特别珍惜自己的机会,每次上场他 都是最积极的球员之一,不停的奔跑不停的冲刺,但这种努力更 多的表现出年轻人的急燥,那次刚上场的红牌就是一个例证。也 许这次对李毅的压抑更有利于他能量的积累,这种勤恳的能量一 旦爆发,在上海能拯救北京国安,也许在汉城,能拯救霍顿的国 奥……




热点专栏 --> 奥运预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