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赵群周:女足联赛尴尬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7:25 体育参考

  随着中国女足在美国世界杯取得极大的成功,整个七月神州大地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女足热,女足姑娘们的出 色表现和拼搏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本以为自8月1日开始的女足超级联赛会借这股东风开展得红红火火,但如今 四轮联赛刚过,女足热早已急剧降温,资金紧缺、观众廖廖等原以为会有所改变的尴尬处境仍实实在在地摆在女足联赛面前。

  资金紧缺仍是困扰中国女足发展的最大难题。女足载誉归国那一阵儿,社会各界表示愿意支持女足发展的呼声极 高,中国足协也把这当成了中国女足再上层楼的契机,但事与愿违,联赛要开始时经济困难接踵而至:大连女足因为资金缺乏 无奈地退出了超级联赛;拥有六大国脚的北京女足也只是在开赛前夕才勉强找到婆家;本以为会卖个好价钱的联赛冠名权更是 无人问津,中国足协只得让各地方足协自行解决赛区冠名难题,尽管各赛区仓促行动三下五除二解决了问题,但这种速配成功 的价码之低也不难想象,八一队主场甚至出现了“99粤海饲料中国女足超级联赛金威啤酒优胜杯”这样独具中国特色的冠名 。不过相对于原来女足无人问津来说,这已经是不小的进步,各种赞助和广告相对原来已多了不少。

  按目前的主客场赛制,各队的交通、住宿、训练费用对女足来说仍是一笔昂贵的开支,资金短缺的大困难只能说 是得到了某种程度的改善,并未得到根本改变。像上视女足那样每年有一千多万元投入对其他俱乐部来说是不敢想像的,也正 是这种投入为上视女足带来了丰厚的产出,该队主帅马良行结合这些年的发展经历感慨地说,目前中国女足所遇到的最大难题 就是资金不足。

  联赛刚开始时由于女足热尚处于高峰,各赛区观众踊跃,有些场次甚至出现了女足姑娘们过去根本不敢想像的爆 棚景象,但才过了二十多天,联赛刚刚打完四轮,赛场又差不多恢复了原来冷冷清清的场面,每场比赛观众平均起来仅千人左 右,而且其中大部分是手持赠票进场或赛场组织免费入场,据各赛区传来的消息说,第一轮联赛时各场都差不多有一万多名观 众,但随后每进行一轮,观众人数几乎是成倍地减少,真不敢想像在以后的比赛中本就稀稀拉拉的看台会变得更加空旷。

  为了充分吸引观众,各赛区可谓煞费苦心,河北队将主场定在了小县城固安,广东、八一也分别发展到了中小城 市佛山和湛江,但收效仍然一般。加上比赛时间安排不好,有的比赛两三点钟开始,有的则八点才开球,这也影响了球迷们到 场观战的积极性。再一点就是各队实力悬殊,比赛往往呈一边倒局面,缺乏精彩的对抗局面,国脚云集的北京、上海两队鹤立 鸡群,其他各队实力明显差一大截,尽管各队踢得兢兢业业,但技战术素养之低下、脚法之粗糙却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天天呼 吁球迷多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各队也应该在提高技战术素养方面多做努力,球迷掏钱买票看球图什么?女足应该在加强自身吸 引力上多下功夫。

  女足,我们究竟该如何爱你?女足联赛刚刚起步,各种困难在所难免,企业、球迷、媒体都在积极支持,女足该 如何把握好目前的发展契机,充分展示自己的魅力,增强吸引力是一个大课题。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