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阿翠:永难磨灭的记忆--阿根廷队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2:44 体育沙龙网友

  我并不是一个真正的阿米,因为在我心目中永远是德国第一,但除了德国就是阿根廷和马拉多纳了,阿根廷足球给我 的感觉永远是四个字:蓝天白云.

  下面这篇文章是我1990年7月4日的日记,真实的记录了半决赛那一晚我的感觉,那时我上大一,感情比现在的 我敏感的多.那一晚汹涌澎湃的激情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永难磨灭的回忆

  time after time...

  一次又一次总是有人说什么运气好,难道只靠运气二字便足以淘汰俄国,巴西,斯拉夫及不可一世的意大利冲锋队吗?

  让我重复这些名字,他们是真正的球星,靠自己的汗水和技巧,靠一颗专注与球场的心,而非舆论可笑的吹捧,ma radona,戈耶切亚,奥拉迪高查,赛里苏埃拉,布鲁查加,朱斯蒂,特罗格里奥,肯尼及亚.让我重复这个名字,是他 用自己超人的智慧和对足球的真正理解,及洞悉一切的观察力一次次的挽救阿国:比拉尔多.让我重复这个伟大球队的名字:

  阿根廷队!

  我真正爱戴的球队,以自己是实力取得一切的队.

  上半时双方攻势相当而且阿队还占了些优势,我深深感到比拉尔多的老道,朱斯蒂牢牢地控制了中场,diego稍 拖后,只有布鲁查加,肯尼及亚突前,阿队后卫对意冲锋队围追堵截.十分种过后,我渐渐意识到这是一场持久战.瞬间,风 云突变,维亚里冲入禁区一记怒射,戈耶切亚接球脱手,那农民不知从何处窜出,面对空门扬脚一扫,球入网底! 0:1! 意队竞穷追不舍,继续猛攻,一时之间阿队门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阿国守卫稳住阵脚,开始一对一的盯人,频频设出越位 陷阱.上半时玩场时,仍未见起色,但后卫的防守是极成功的.黑暗中我点燃一只香烟,一股凉气进入口中,这不公平,看着 空旷的天空,我想,战术对了,球星发挥超常,心理也很平衡,为什么不赢球?

  哨音过后,argentina开始反攻.终于,如同对苏联时一般,奥拉迪高查底线妙传,肯尼及亚在众多意军守 卫中猛然跃出,有如神助,头顶一蹭,球越过增加双手直入网底!goal!!!我再也不能自制,只觉得周围一片欢腾,我 拼命的呼喊着,却不知自己在说些什么...这是运气吗?!...意大利失球后拼命反攻,兵临城下,气势压人,众将轮番 攻击,似欲治人于死地.一时间天昏地暗,阴云压境,鬼神齐泣,更有推波助澜者,使朱斯蒂红卡离场,天狗吞日,雷雨俱降. 人仰马翻,瞻前顾后,冷眼旁观,外强中干,心切如焚各有人在.九死一生之中,阿军将士众志成城,舍生忘死者层出.以强 凌辱者穷追不舍,舍生取义者大义凛然,以静制动,以血肉之躯铸成坚不可摧之城池,以精诚之心使鬼神哭泣.寸草之地无片 刻安宁,矮小之巨人以诚动人,以心之伟力与巨汉抗争,惊天泣鬼之场面次次出现,纤弱身躯时时冲入敌阵,搏杀中倒地者苦 不堪言,几死者数番.冲锋陷阵者义无反顾,首池卫疆者悍然不动,黑云压城之势另旁观者窒息于其中.然阿军众将士以前所 未有奋勇之精神抵抗数倍于己之敌,几经磨难,九死一生,血战一百三十余分钟,近乎于不可能之势时,逼和咄咄压人的东主 意大利,次役之惊心动魄,波澜壮阔,令人永难忘怀!

  点球战时,我不住地画着十字,赛里苏埃拉,布鲁查加,奥拉迪高查,及三意军队员分别命中.第四轮,多纳多尼一 记劲射被戈耶切亚救到!此时我已感到阿队势在必得,马拉多纳一射入网,戈耶切亚缓缓伏下身,塞雷纳冲前,射出一记低平 球,但戈氏再次显出巨匠风采,飞身将球压在身下!至此,趾高气扬的意大利终于被顽强之极的阿根廷人挫败!

  这场比赛是我有生以来现时观看最让人难忘的一场,尤其在后半段阿军官兵,众志成城,前仆后继,誓死血战到底的 精神让人钦佩不已.并不是diego一个的胜利,那些老将们,他们的对手是如此强大,不论是名声还是地位,而他们本身 并不显赫,却在场上用心来踢球,默默地感动着每一个人,只因为所处环境不同,他们没有名镇四方,没有腰缠万贯,但他们 是真正的球星,他们的心感动了上帝,这样的一支队伍是会战无不胜的.遗憾的是,他们的年龄已很大,今后再无机会看到他 们为自己的国家队作国际塞了,奥拉迪高查和朱斯蒂甚至无法参加冠军战,但是他们的名字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我会永远记住 他们是真正伟大的球星的.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