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甲A的数字趣谈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4日 16:36 中国足球报

  一匹黑马:辽宁抚顺

  一支去年还在踢甲B的球队,现在却凌驾于甲A其它十三支球 队之上,成了中国最高级别比赛的领跑者。这匹“黑马”的颜色 让人看着乍眼。

  两名隐士:郝海东、范志毅

  由于停赛和留洋的原因,郝海东和范志毅这两个曾经是中国 足坛最大的“腕儿”,本赛季不约而同地在国内联赛赛场上消失 了。当他们不能再像以往几年那样在国内球场上制造轰动新闻的 时候,他们的消失就成了最大的轰动。而与他们同时代的高峰、 黎兵等球星在今天的联赛中也不能像过去那样“一呼天下应”。 “大腕儿”成了隐士,是否标志着甲A的一个新的时代就要来临 了?

  三挂炮仗:塔瓦雷斯、拉扎罗尼、桑特拉奇

  这是本赛季甲A最著名的三名外籍教练,是媒体热炒的焦点 人物中的焦点。不约而同的是,这三名洋帅不但都在中国联赛中 “踢”出了名气,更“踢”出了脾气,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性格教 练。由他们所制造的新闻的引爆点,往往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 他们的性格。在有些球迷的眼中,塔瓦雷斯像个顽童,喜怒无常; 拉扎罗尼如同暴君,只会发怒;桑特拉奇好比智者,柔中带刚。

  四大疑案:孙继海上场资格、重庆隆鑫队“罢赛”、塔瓦雷 斯手势、上海主场裁判“挨打”

  孙继海一事,中国足协已经有了定论,但深圳平安仍然没完 没了,大有破釜沉舟之势。隆鑫队在对吉林敖东队的比赛中退回 休息室长达六七分钟之久,这到底算不算“罢赛”,现在李章洙 有话说,人们也在等着中国足协是否有说法。塔瓦雷斯在天津赛 场所做的手势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埃芬博格当年的下流手势。埃芬 博格当年因此被驱出了德国国家队,而塔瓦雷斯却只是被驱出了 教练席。第十九轮申花对国安一役的裁判是否在回休息室的路上 遭到了“半路截杀”,遭到了谁的“截杀”,这些都有多种不同 的流行版本,人们都想知道很官方的说法。

  五个救星:李金羽、巴力斯塔、卡西亚诺、奥兰多、王守业

  “救星”不见得非得进球不可,因为他们的加盟,球队发生 了积极的变化,成绩上去了,形势看好了,这样的人就是“救星”。 李金羽从南锡回国之前,辽宁队正处于一种往下滑的态势;卡西 亚诺重返京城之前,国安队也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而万达队 后请的外援奥兰多,虽然不比郝海东,甚至都不见得比去年的金 斯强,但他一来,万达就突然知道怎么赢球了。这五人“救星” 之中,只有王守业让人看不太清楚,因为海牛现在排在倒数第二, 随时都可能成为“红桃K第二”。被海牛俱乐部当作“救星”来 使的王守业能不能成为真正的救星,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六人下课:徐根宝、高洪波、胡之刚、朱波、金正男、国作 金

  甲A从第一至第十九轮共有上述六名主教练“下课”,甲A平 均每踢三轮差不多就该有一名教头卷铺盖走人。有意思的是,在 本赛季中已经“下课”的六个人之中,只有金正男一个外籍教练, 其余五位都是“国产货”。如果平均三轮要有一人“下课”真的 是个规律的话,那将意味着在尚未开踢的后七轮中还将有两位主 帅要跟大伙说“拜拜”,那他们会是谁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