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新闻报道
 


卓越兄:我爱足球,我爱远华(一)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2日 15:56 卓越兄

  福建球迷向孙雯问远华队的前景,孙雯毫不含糊:“肯定冲 A!”她已经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名人,虽然他们对远华队的比 赛很少关心。确实,远华队目前的势头不错,远华球迷已经逐渐 做好了接受胜利的心理准备。如果远华队有特大的新闻出现,一 定是冲不上甲A,而不是冲上了甲A。

  作为远华的球迷(忠实?不敢说),如果能随自己球队冲上 甲A,无疑是一生中一大飞跃。今天起,笔者就自己对远华队、 对中国足球的一些所思、所想、所感、所叹写成文字,与全国球 迷交流,分几期刊登,请大家斧正:

  AA)不要大意

  厦足俱乐部陈逸超总经理和远华队主教练迟尚斌都用了“乐 观”二字来形容球队的前景,但他们也都以“不能大意”来勉励 自己。

  远华队如果在剩下的六场比赛中正常发挥,应该说冲A已经 没有问题。但是,中国队当年在两只脚几乎都踩进世界杯赛的情 况下,被沙特队下毒“脚”的经验教训不能不成为远华队的一本 教科书。那年的迟尚斌就是一名国脚,让他来向他的队员现身说 法是最恰当不过。

  联赛已进入尾声,“黑”字号的事情又将应运而生。远华队 有必要指派几个“谍报员”,搜集各赛场的一些情况。发现对远 华队不利的情况,立即报告。谨防“毒箭”对我们的伤害。厦门 足协应该全力支持远华队,及时为球队排忧解难。

  当然,俱乐部领导和主教练应该告诫自己的队员遵纪守法, 不要同流合“黑”。特别是在我们稳操胜券的情况下,绝不可做 亏心事。要时刻教育队员:一个球员最重要的价值不但在于他的 技术,更在于他的道德品质。

  BB)有个设想

  对于球迷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看不到自己所热爱的球队的 比赛实况。当厦门球迷既可以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比赛实况,又可 以亲身前往球场助威呐喊的时候。你们可曾想到,福建省内还有 多少远华球迷看不到比赛实况?一个南平的球迷说,他要看山东 鲁能队的比赛轻而易举,因为山东卫视对自己的球队的比赛场场 必播,但要看远华队的比赛实况比登天还难。

  福建有个体育电视台,某一节目的主持人把自己的节目比喻 成南方的《足球之夜》,令人不寒而栗。我不明白,一个连自己 省里的球队都漠不关心的电视台,居然也敢与中央台媲美?!

  上面提到的那个主持人常常用这样的辞令:“如果我们福州 也有自己的球队……”不知他是否把自己所在的电视台看成是市 级电视台,把远华队看成兄弟城市的足球队?

  笔者有个设想,为了让省外乃至全世界的球迷及时收看远华 队的比赛实况,请厦门电视台与山东电视台或其他电视台合作, 把远华队的比赛实况送上卫星。当然,当解说员高喊:“各位观 众,现在由厦门电视台和山东电视台联合在厦门直播远华队与X X队的比赛实况….”不知我们自己省里的电视台是怎样的心情? !(待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