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新闻报道
 


龙甫:封杀巴力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6:24 龙甫

  没有了巴力斯塔的泰山队只能算一支“烂队”,虽然“有些 人”对此颇不服气,不肯承认这一事实,但每次泰山队的比赛足 可对此作一深刻注解。--耐人寻味的是,在泰山队当初遴选外援 的时候,实力超群的巴力差点惨遭“封杀”,如果不是球迷和新 闻媒体全力“拯救”的话。按理讲,战无良将的泰山队绝对急需 象巴力斯塔这样能攻善守、盘活全场的帅才。可令人不解的是, 泰山队为什么要叶公好龙呢?

  对于此,巴力现在也搞不明白泰山队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为什么泰山队上下当初对自己有那么大的意见,自己状态良好, 表现上乘,为什么对自己挑三捡四........听说是因为自己不拘 小节,放荡不羁?放眼世界,埃得蒙多、埃芬博格是出了名的“ 野兽”、“坏小子”,即使那样,俱乐部、队友对他们照样重用 、欣赏,因为他们是人才,他们的球艺对大家、对俱乐部都是一 笔不可估量的财富,俱乐部用的是他们的球艺而不是其他,毕竟 俱乐部的利益是压倒一切的大局,而这就是“放之四海而皆准” 的真理。自己跟他们相比起来,那真是小巫见大巫,乖孩子一个 ......

  面对着民主评议占压倒性多数的“封杀”,巴力有一种莫名 的气愤、委屈和无奈袭上心头:在中国踢球真难,不能只一心想 着踢球,更要......我终于明白中国足球老是“冲不出去”的原 因了,有些人只适合打“内战”。

  这事想起来让人害怕,--去年的临别赠言无非讲了自己应该 讲的话,“你们在场上普遍用脑不够,缺乏连贯的技战术打法, 全凭蛮力踢球,这样的足球是没出息的。”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 .--这在巴西以至别的地方是很正常的,如果一个队员对俱乐部 存在的问题不提出来,那肯定是对俱乐部心存二心,大逆不道; 而俱乐部呢,也乐于接受来自各方面的建议。不想自己的一番真 挚之言招致了队员、教练的不满,以致民主评议自己时,实施“ 集体封杀”战术,真是“忘我大德,思我小怨”,......这都什 么事呀!

  让巴力不解的何止这些,在中国有些地方,有些时间,“游 戏规则”高于一切,它的中心就是有规矩没原则,什么事没有对 错之分,缺乏一个公正的社会环境。用人的行为标准远远脱离了 事情本身,更重视事情以外的knowhow,看你是否懂得按规矩办 事,是否会来事。虽然人人都憎恨这些,但仅仅限于清谈而已; 常常说什么“对事不对人”,其实,做起来都是“对人不对事”。 --封杀巴力的最大的动因就是巴力的到来危及了某些人的利益, 使他们相形见绌,于是乎,巴力就成了这些人眼中的洪水猛兽。 加之你巴力斯塔只知踢球,不懂“团结”人,独来独往的,以致 于大家最终不知你是谁的人,只能将你划为“另类”,虽然你没 想也没有伤害过谁。尤其让人不能宽恕的是,你真不知天高地厚, 说我们踢得不好,你想砸谁的饭碗吗?口口声声地说为球迷踢球, 整天就想着哗众取宠,就显着你了!是谁雇你来的?我们可以把 美元给你也可以给别人--我们宁愿去“摸索”也不用你。别把巴 西那一套带到中国来,行不通!对此,巴力也犯不着失落、积气, 受这点委屈算什么?“是锥子总会刺出布兜的”。虽说“硬件” 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硬件”是万万不能的。凭着超群的势力, 出色的发挥,巴力斯塔现下已当然地成了泰山队的场上灵魂,精 神领袖,无人可以替代。山东对四川一役,巴力象一个神气的精 灵,忽前忽后,忽右忽左,润滑油般地将桑特拉奇的战术旨意传 送到各个角落,几乎策动了山东队所有的攻势。对上海一战,一 副勇不可挡、孤胆英雄的模样,屡屡上演单骑闯关,马踏连营的 好戏,弄得上海后卫前后夹击,疲于奔命。对辽宁之战,更是走 位飘忽,挥斥方遒......有了巴力在场,在以往比赛中缺少呼应 的李小鹏也是如有神助,大发神威;全体队员更是激情昂然,一 副金戈铁马的气势,教人看到了鲁能“中兴山东”的丝丝曙光。 毫不夸张地说,现在,球迷看山东队的比赛,很大程度是冲着巴 力去的,看看巴力在场上的山东队是如何踢球的。可以说巴力在 场上发挥的好坏关系着山东队的起伏。就连当初放言“巴力是将 才不是帅才”的俱乐部也采取“怀柔”政策,恩爱有加,并承认 巴力是他们手中至观重要的一张王牌,没有他简直就玩不转。巴 力之于桑特拉奇,如若把桑特拉奇比作一个高明的大厨,他要作 出拿手的大菜,必得有一两味必不可少、提人胃口的材料,那么, 巴力就是其中之一。

  假如泰山队再有两个巴力,那么桑特拉奇令旗指处,必是“ 樯橹灰飞烟灭”,无坚不摧--鲁能集团营造名牌球队的伟大计划 也是不费吹灰之力,伸手可及。

  巴力的今天孤独,但巴力们的明天绝对不会孤独。--阳光总 是要普照大地的。正是所谓有道是,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 者昌,逆之者亡。

  龙甫工作室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