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是球运不佳 是拉扎无能 还是裁判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16日 13:09 青年报-球周刊

  申花队几乎已经到手的胜利被北京国安队的李毅在比赛最后 一分钟的一粒意想不到的头球彻底摧毁了。申花队在领先两球的 情况下,主场被对手逼平。来自天津的主裁判张宝华和两名助理 裁判成为众矢之的--赛后一位工作人员上前与第一巡边论理。这 位巡边员在下半场判申花队一个越位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不满。 据赛后录像显示,这名边裁判罚的确有误,否则上海申花队的马 赛罗将与对方门将形成单刀之势,最终的结果极有可能改写。第 一巡边对主场球迷的谩骂早就憋了一肚火,再被这位工作人员一 质问,火气更大,动手推了这名工作人员,拉扎罗尼的司机在一 旁马上冲出来,要与裁判论理,但据记者现场目击,裁判在保安 的护送下并没有受到球迷的袭击,不过的确有情绪激动的球迷尾 追张宝华等到休息室门口。体育场外围了上千名球迷,大骂裁判, 甚至有人迁怒于中国足协。

  与球迷同样激动的还有申花队主教练拉扎罗尼,这位巴西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毫不顾及自己的形象,对裁判提 出了最强烈的抗议。

  沪京之战比赛结束后,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裁判身上。其实, 裁判除前面提到的那个越位球有一定争议外,并没有像拉扎所说 的那样问题严重。张宝华和两名助理在控制比赛节奏上的确有些 问题,但应该属于技术问题,并没有明显袒护任何一方。申花队 在最后一分钟被对手逼平,更重要的是要从自身找原因。

  申花队其实很想拿下这场比赛,一开场的确也打出了极强的 气势。但为何还是未能将胜利保持到最后呢?我们不妨看一下比 赛中的两个小镜头。

  镜头一: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申花队左后卫吴承瑛在对 方逼抢下在本方禁区边将球慢吞吞地传出,结果被对手抢截成功, 并在禁区前沿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直接任意球。

  镜头二:比赛第41分钟,申花队“后腰”祁宏在中场与对 方31号争抢中,显得懒洋洋的,让对方轻易通过中场,直接威 胁本方球门。

  其实,这样的镜头在昨天的比赛中还有很多。申花队员看上 去踢得很有气势,其实,只要注意观察,申花队员与对手一对一 的逼抢几乎都是国安队占优。其实申花队员的身体素质和技术都 不在对手之下,但为何却拼不过对手呢?这值得好好反思。昨天 比赛结束后,记者与申花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交换了意见,除了 对裁判的不满以外,他也对一些申花队队员缺乏拼搏精神而感到 不可理解:“他们今天的比赛也很想赢,但拼起来却没国安那些 小将厉害,还得好好总结……”这位申花俱乐部官员说,赛前应 该做的工作也都做了,申花队员也把这场比赛视作一个转折点, 没有理由不去拼。但比赛的事实是,一些队员的确没有用“拼” 来对待他们的对手。

  现在,我们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严峻的现实:一些申花队员已 厌倦了国内的联赛。申花队的谢晖曾说过,他在这里进球已没什 么感觉了,因为他什么辉煌都拥有过。他说,现在他只想在德甲 进球。有这种想法的申花球员难道只有谢晖一人?赛后,申花俱 乐部一位官员也承认有这种想法的人可能不止一个。对于这些申 花球员来说,联赛夺不夺冠,已不是最重要的,如何保证身体不 受伤,可能更现实些。现在谢晖吵着要去德国踢球,明天说不定 就轮到了自己。这些球员眼光已瞄着出国踢球,那还想在这里玩 命?这或许正是现在申花队为何没有1995年时的那种气势的 原因,因为当时这些球员才刚刚出道。

  既然申花俱乐部官员都不否认这种“猜想”,那么申花队必 须认真面对这个难题--如何让队员能在场上真正地玩命踢球?或 许换一些年轻球员,增强竞争,是目前最可操作的办法。记者严 益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