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指导 个人选择--日本球员“留洋”模式浅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4:59 球报

  众所周知,日本这一代年轻球员大部分都曾经在海外留学或短期学习过,但日本人将球员输送到海外的途径却是知道的不多。现在我们来看一看日本人务实的几种做法。

  日本人输送球员的方法不是太多,但他们对送出去的球员的要求比较高,既要保证球员学到的东西是货真价实的,也要对年轻球员的文化课进行跟踪和指导。

  目前在巴西学习的日本球员约有1万人左右,但长期在巴西的球员只有约5000人。为什么呢?因为日本人并不认为长期在巴西学习才能学到先进的东西,而且有一种观点认为,只有将在巴西学到的技术和意识与日本固有的传统结合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由于日本足协每年都要对有留学海外意向的球员和家长提供一份海外正规足球学校名单,日本人大都选择由日本人在当地开办或参与管理的学校,而这种学校在巴西就有10所之多,但欧洲到现在还没有,而且因为欧洲的日本人居住较为分散,去欧洲的人员并不是很多,这也是日本人的群居性格决定的吧。

  在巴西的日本人开办的足球学校,为了得到日本足协的推荐,曾经作了很多努力,其中包括到日本聘请有资格上港的文化课教师,而且也招聘了为数不多的足球教练,而这些教练在巴西是协助巴西教练管理球员并学习巴西人的管理方法。目前日本人开办的足球学校,基本已经得到了巴西政府的批准或挂靠在巴西某足球学校的名下,而且其对足球理念的教育,完全与巴西孩子学到的东西一样。

  但为了让孩子真正投身到国外的氛围中,个别的家长把孩子送到欧洲,而欧洲的首选基本为意大利荷兰。据悉,送孩子到欧洲的费用要比去巴西昂贵得多,因此这些孩子的家长在日本是非常有地位或某跨国集团的要员,而且为了孩子的生活,家长常驻海外。当然,这些孩子因为很清楚家庭为他所做出的牺牲有多大,学习也非常刻苦。一旦在欧洲学习一年或半年,这些孩子就再次回到日本,重新溶入到日本孩子们中间。当然,孩子们中也有个比较,一旦在海外学习的孩子能力突出,其他孩子也会根据家庭的情况选择长期或短期到国外进修的方法。

  总而言之,到国外短期学习的孩子居多,但孩子们基本都选择日本足协推荐的在巴西的日本人开办的学校,而团体的研修基本是在假期进行,时间也不过是两个月以内,但安排的比赛非常多,达到15场以上。对于过密的赛程是否损害孩子的健康的疑问,一个带领15岁以下球队到过巴西的教练说:“孩子们的承受能力非常强,而且以赛代练的做法更让学员们有的放矢,现学现卖又让孩子们提高得很快。”火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因2002世界杯问题丢尽脸面--黑白梦 (2000/11/6 11:46)
发现日本与中国队世界杯出线--mouseeye (2000/11/6 10:20)
中国队不要学日本!--xmsty (2000/11/2 11:11)
日本足球为何突然强大?--周超 (2000/10/30 15:04)
“过气球星”盘活日本足球--朴成灿 (2000/10/30 13:45)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