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蒂斯图塔的本能--傻子哥哥0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4: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阿根廷人巴蒂斯图塔是个射手,恐怕不会有任何人有异议。但在意甲这样的号称世界第一的联赛里,即便你是一个优秀的射手,想轻易的进球也是不可能的。可巴蒂斯图塔还是不信这个邪,屡屡靠本能进球。本轮的意甲联赛布雷西亚主场迎战罗马,遭遇巴蒂,虽力尽艰辛、千封万堵终不能抵挡射手的进球,2比4告负,其中巴蒂上演了帽子戏法。

  这就是射手的本能所致。本场比赛由于托蒂受伤不能上场,巴蒂周围的布雷西亚后卫们就对巴蒂格外的照顾:从身旁看有人前后场的贴着你;从传球线路看有人上下左右的挡着你,总之就是不让你拿球。既使你拿到球也不让你转身,既使你转过身也不会让你轻易起脚射、头球攻。一句话不给你机会。但是射手就是射手,优秀的射手他的本能就是利用一切可能的和几乎不可能的机会去捕捉瞬间的进球灵感,去掌握那仅有的一刹,机会不会旁落。

  看这场比赛,巴蒂的真正进球机会只有下半时补时阶段接德尔维奇奥的传中,那时对方的后卫已经放弃防守了,巴蒂没有让机会溜掉,完成了帽子戏法。而巴蒂的前两个进球就根本不是机会,更象是上帝专门赐予给射手的礼物一样:都是队友远射打在立柱上弹回由巴蒂及时跟上补射入网的。这弹回来的球相信能抓住一个就是很了不起的,可巴蒂做到了一个都不能少。这就是射手的本能让巴蒂有了这及其敏感的嗅觉意识。

  当然射手还有一种不太光彩的本能,那就是在被对手盯的过死的情况下,几次挥拳动手试图用脾气来摆脱紧逼,幸好躲过了裁判的眼睛,否则后果就严重了。可贵的是巴蒂每次都能在事后及时去安抚一下对手,同时也是给了自己一个缓和情绪的台阶。真真是巴蒂,不服不行啊。射手的本能在比赛里展现的如此精妙,淋漓尽致、赏心悦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意甲]罗马客场反败为胜 巴蒂表演帽子戏法 (2000/11/06 01:47)
图文-[意甲]布雷西亚2-4罗马 巴蒂、中田双星辉映 (2000/11/06 01:08)
“战神”巴蒂斯图塔出言退役语惊亚平宁(附图) (2000/11/04 10:46)
罗马-新领袖巴蒂斯图塔策动“红色攻势”(附图) (2000/10/20 20:47)
可怜的巴蒂 我为你祈祷--伟大的曼联 (2000/10/10 23:52)
关于巴蒂 与红油顺风商榷--沈阳球迷 (2000/09/12 12:49)
永远灿烂的流星--批判《巴蒂斯图塔之批判》 (2000/09/12 11:02)
巴蒂斯图塔是被吹捧出来的“战神”--红油顺风 (2000/08/31 15:31)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