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力帆-世纪末西部足球的最后亮点?--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21:39 新浪体育

  周日开始的京渝足协杯决战,无疑是世纪末中国足球的落幕战。到底谁能笑到最后,现在要预测结果未免操之过急。但从发展态势和现有实力来看,重庆隆鑫无疑是冠军的最大热门。与国安相比,重庆隆鑫至少应该有六成的夺冠胜率。尽管足协冠从来就是一个冷温迭爆之地,但实力明摆在那儿,重庆隆鑫似乎更有理由成为世纪末西部足球的最后亮点。

  西部足球联业联赛以来这么六七年,从来都是陪衬的角色。包括全兴隆鑫红塔在内的诸多劲旅,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象隆鑫那样离冠军这么近。无论足协杯还是联赛,都是东部足球在唱独角戏。如果隆鑫真能如愿夺得足协杯冠军,对于西部足球更具有象征意义。所谓风水轮流转,今年到隆鑫也。当然最高兴的还是重庆球迷了。盼了这么多年,总算盼来了一个冠军!

  事实上,两支球队都寄望主场唱出好戏。一举奠定夺冠的本钱。特别是首战主场的国安更是如此。但相比之下,从他们进入半决赛的战绩看,似乎隆鑫更有比国安更强的潜力。国安进入决赛除了策略上的胜利之外并没有让人觉得有多少特别之处,而重庆隆鑫的完胜更让人心服口服。特别是当足协杯首回会客场以3:1战胜鲁能泰山后,没有任何人有李章洙这样赢得冠军的渴望那么强烈。韩国人的个性在李章洙来中国三年执教生涯的最后时刻,展现得淋漓尽致。相比于李章洙的激情满怀,魏克兴却有点心事重重,尽管国安全队上下力争夺得第三座足协杯,但今年联赛的起伏沉浮,已经使他身心憔悴,而能重新鼓起信心的机会只能借助于足协杯称雄。然而,凭着国安队现有的整体实力,要想在重庆隆鑫身上捞到便宜恐非易事。而重庆隆鑫只要盯死国安的三员国脚,卡住国安的进攻链条,就完全可以阻止住主场国安的得胜势头,实现李章洙竭力想在客场扳平对手的如意算盘。诚如是,一周以后主场作战的重庆隆鑫,凭着重庆球迷特有的火辣和三员洋枪手的冲锋陷阵,再加上隆鑫球员报效新老板的决心,或许真能为世纪末西部足球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亚洲杯想到足协杯--阿每 (2000/11/2 22:00)
米卢 靠这样的“神奇”救不了中国足球--阿每 (2000/11/1 22:31)
杯赛落幕看米卢 几多欢喜几多忧--阿每 (2000/10/31 22:16)
亚洲杯-格局依旧 强弱分野--阿每 (2000/10/30 20:27)
年年岁岁花相似 国足又到抗韩时--阿每 (2000/10/29 20:15)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