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舆论界要强调中国队的进步--阿邦60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7: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欣慰中的担心

  我们的耐心,理性和一些看法

  基于舆论界和足球界人士相对认同的看法,我们的国脚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失败后,现在最需要的是鼓励和支持,舆论界要看到积极的方面,强调进步以增强国家队的自信心。本人基于这样的目的出发,以个人观点对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作个总结!

  首战韩国队,我们的队员并没有太大的信心,在赛前一片不被看好的环境下,以相对难看的场面,二度落后,二度追平,表现出一定的战斗的韧性,也体现了我们前锋或某条战术组合的能力,最终没有象过去国脚所出现的那种慌乱,而导致出现了黑色X分钟,这些都是值得称道的。至于不能确切地估计韩国和自己的实力,在后半段没有能够很好地调整战术,在人数占优的条件下攻出去争取获胜,也许这些临时的战术和心态调整对我们队员要求过高,而如果教练已做出安排或批示,而我们的队员还是无法发现且做到,那以反映队员的自我调节能力还不够,或者这种调节的执行过程还有问题。

  次战印尼,以赛前的报道,大至我可认为,我们教练组或领导对战胜印尼队还没有必胜的信心,好象在队里已造成一种相对紧张的气氛,这些周边人士有意或无意的制造的这种压力是否必要我们不得而知,开赛后的15分钟连进三球体现了我们不俗的实力,也反映了赛前的紧张是那么的不必要,是一种不自信和不成熟的表现,对自己估计不足。而后在保存体力和控制比赛战术的方面国脚的表现让人失望,“象小孩一样”也算中肯。在一些不必要的压力下,他们不象过去一样在弱小对手上小心翼翼,甚至于阴沟翻了船,而能正常地以挥自己的水平,不能不强调为一种进步,而后的表现也反映了我们控制比赛的能力的不足和赛前心理压力之大,3:0的领先好象放下千斤重担般令人轻松,再也不容易紧张起来了。其实此时我们还无法保证小组第一,有强烈进取心的队伍还应该去争取更多的进球,我们强求国脚如日本战乌队一样表现出的始终如一的战斗素质,似乎又对他们要求过高了。

  再战科威特时,队员大多能以较轻松的心态上阵,也不算过分轻敌,能控制好比赛的节奏,最终取得自己最希望的结果,行动做得很完美,但似乎没有考虑或没法作到,在这个时候争取留下韩国队,更能增加对韩作战的机会吗?,如果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和长远的眼光,我们更应该采取另一种令人鼓舞的作法,干掉科威特争取保下韩国队

  战卡塔尔的中国队,才第一次表现出那种必胜的信心,那种后场的从容不迫,是我近十几年所见的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所没有过的(商业比赛时,对桑普多利亚队表现过一次)当然我们的中场还没有达到收发自如的地步,也有凌弱和即兴表演之嫌,而无日本人那种水银泻地般的流畅进球之令人惊叹,收获是再一次证明了我们的前锋的个人能力,说此战之缺点还是在保存体力和演练(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战术与控制比赛的矛盾,让人看了总觉得中国队缺少那种以我为主,不管东西南北风的强者之风。

  战日本的比赛,我们的上半场是非常成功的,无论战术与个人发挥,或整体协作都是开赛以来的最好表现,除了个别出现了正常的紧张而导致的失误外,在面对一个中场十足强大的对手我们可说表演不错,理性十足,胜负并不与中场实力划等号。我们完全有机会!下半场进球领先后,我认为压出去是我们最终失败的根本原因,是队员的行为还是教练的战术安排我们不得而知,好象赛后也没有人结战术做出点解释。如果是队员自己的原因就有点不明智了,我们的中场其实无法与对手抗衡,收缩的后场空间有利于防守,而压出去导致后场空间的过大更有利于意识超前和技术领先的日本中场与前锋的发挥,我一直认为所失的最后一球主要是这个原因。

  至于范志毅的犯规,虽说是一种高度的责任心的结果,不应承担所有的责任,但比赛的不灵活也体现有加,因为下半场明显比上半场吹得严格了。后卫容易产生失误,但总不能老是在关键的比赛中制造最可怕的失误。其实中后卫人选是否需要尖对性格有所取舍?我认为,本届的李玮锋不失为一名不错的人选!

  末战韩国,我们虽说输得不太难看且有客观因素,整体表现还算可以,但我认为离顽强和优秀的球队还有不小的距离,虽然黄健翔在企图给中国队更多的鼓励和安慰,可只要把我们与韩国对伊朗的最后十几分钟拿来一比较,除了个别队员外,我们无法得出过于乐观的结果!

  作风有点收获,但进步总嫌太慢!寻找那种“竖着进去,横着出来”的勇气和决心,也只是偶然闪现而已罢了!!!!况且如此多的减员,本身是我们组织能力上的一个否定!

  望足协能考虑我们的共识?!

  例如,允许青年人到国外踢球等。狂妄的张玉宁们太需要这样的磨练了!!!!这些我认为比申办亚洲杯成功更有意义但获得成绩可能更需耐心了!!!

  还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的世界杯梦还是难圆--宝林居士 (2000/11/3 15:12)
中国队的后防线尚未完备--potato (2000/11/3 09:26)
中国队最大收获是看到了差距--东方伯 (2000/11/2 18:05)
杨晨最高 李铁最低-给中国队球打分--cyxjn (2000/11/2 16:10)
中国队赞歌-“Q”式按摩 (2000/11/2 14:44)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