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技-足球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一生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23:2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由日本队迅速崛起想到的

  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中的突出表现人们有目共睹。他们以熟练的个人技术,良好的战术素养,出众的足球意识充分证明了日本足球已达到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一另中国足球几十年来朝思暮想的境界。

  10年前中国足球还与日本足球平起平坐,甚至小有优势。那么日本足球何以迅速的崛起呢?这应该是每个关心中国足球热爱中国足球渴望中国足球取得腾飞的人所急于探寻和了解的。

  毫无疑问,日本足球的崛起与其先进的足球理念,成功的职业化改革是密切相关的,但这仅仅是其崛起的直接原因,雄厚的科研力量以及对足球科研的重视才是日本足球崛起的根本原因。

  日本在基础应用研究和多学科综合研究以及科学预测和决策的研究等方面较为先进,并有效的指导其足球运动的迅速发展。日本足协在推出职业联赛的5年以前便成立了“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研讨委员会”,成员有各界专家教授,甚至包括政府官员,历经5年的筹备和科学论证,于1993年成功的推出了J-联赛。由于预测和决策的科学性,J-联赛起点较高,并得以健康发展,成为亚洲最成功的职业联赛。

  反观中国的职业化改革,问题多多,矛盾重重。假球,黑哨。球员违纪现象屡见不鲜,整个足球界充斥着浮躁与急功近利的氛围。我们应该看到,尽管从时间上我们的职业化仅比日本晚一年,但从成效来讲,却落后10年以上。

  是该对中国足球动大手术的时候了,日本足球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剩下的路就要靠我们自己去走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的下一个期待只有李铁 (2000/11/2 11:53)
中国足球何日见曙光? (2000/11/2 11:25)
中国队不要学日本!--xmsty (2000/11/2 11:11)
中国足球转会六大怪--《足球》 (2000/11/2 10:39)
米卢 靠这样的“神奇”救不了中国足球--阿每 (2000/11/1 22:31)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