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物-花中刺客吴承瑛 花中君子申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8:5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巴以的战火仍然在没完没了的燃烧着。战争的硝烟弥漫着中东的上空。而亚洲杯的战火犹如是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黎巴嫩的大地上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这个亚洲范围内最高级别的足球赛事,楸动着所有热爱足球的人们,然而,战争的硝烟使得本届亚洲杯少了些许激情和安宁。可是中国队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次次的上演了精彩之作。就是这样一支赛前被所有人认为缺乏激情的球队,却幸运地闯进了半决赛,而米卢这个神奇教练早已将眼光放到在了世界杯的舞台上。

  在本届亚洲杯的中国国家队中有五位申花或前申花俱乐部的球员,他们用自身的优异表现来证明了申花人的价值。让我们一一来看看这些申花人的表现吧!

  吴承瑛--中国国家队主力左后卫

  这位申花队中“左路双雄”中的拼命三郎,深得米卢大叔的青睐,作为米卢带到亚洲杯队员中唯一的一名左后卫,也是唯一一位在中国队参赛的所有比赛中打满全场的申花人。从后场长途奔徙到对手的禁区,直插对方的命门要害,是吴承瑛的标牌之作。然而经历了数年的甲A联赛之后,“吴三郎”的那份勇往直前,那种咄咄逼人的助攻气势却随着年龄的增长,职业化意识的增强而逐渐的消退了。可是,在米卢的调教下,那个当年的拼命三郎似乎有回来了,在中国国家队参赛的四场比赛中,吴承瑛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左路的防守任务,而且屡次在对手的右路用那久违了的长途奔徙助攻一次次的将球带到了敌人的要塞。吴承瑛体能素质好,爆发力强,突破进攻快速果断,判断准确,防守卡位技术全面,特别是他突破后的沉底传中快速准确,己成为中国队最主要的进攻手段之一,虽然他本人并没有直接进球,可是他稳定的发挥以及出色的体能,成为中国队中最成功、最值得信赖的一员。

  吴承瑛花语:蔷薇;花中刺客

  虽无惊人的容貌,却有极其顽强的毅志力,多刺使他随时准备给任何胆敢侵犯他的人刻骨铭心的打击。

  总体印象分: 7.5分

  申思花语:荷花--花中君子

  申思--中国国家队主力左前卫

  申思无论是在申花队还是国家队始终是最有魅力的球员之一,这个申花队的中场发动机正如米卢所说的“很会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之一”。可是,这名申花队中的绝对主力在国家队的帐营中却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和冲击。在这支米家军中,来自山东鲁能泰山的李小鹏,来自北京国安邵佳一以及来自八一黄勇都虎视着这个位置。而申思用他的沉稳性格和准确的传球以及与左路吴承瑛之间那种多年来磨成的默契配合使他在国家队中的主力位置日趋稳定。可是不可否定的是申思的缺点和他的优点同样的明显。申思的特点是准确的传球,良好的脚法,娴熟的左路过人技巧,以及和吴承瑛那种相得益彰的默契配合,无论是在申花队还是在国家队中都是对手非常头痛的杀招。然而,申思的体能较差,速度不够快,另外,一旦换位到了右路时,他的右脚几乎没有任何杀伤力。而在本次亚洲杯上虽然申思打入一粒点球,但是不知是何原因,所有的对手在自己的禁区前沿的防守都慎之又慎,几乎没有给国家队在禁区前沿获得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因此,申思那出色的任意球脚法自始至终无法在如此重要的舞台上展现一番。应该说,申思的进攻组织能力在整个国家队中应属一流,然而,对这个需要一定的空间方能完全展示出自身才华的球员来说,需要改进的东西还很多,要想在米卢的军团中坐稳主力的位置,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血汗。

  申思花语:荷花;花中君子

  清新脱俗的花蕊;淡雅无暇的花香;时而鳞波微步;时而踏水无痕,使他能在万花丛中一芳独绣,也能在群芳争艳中黯然神伤!

  总体印象分:6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日之战输在左路吴承瑛--无意思 (2000/10/27 13:55)
申花-彼德认为吴承瑛最有前途 (2000/10/16 13:23)
申花:帅哥三人行--申思、祁宏、吴承瑛特写 (2000/08/18 15:31)
亚洲杯-国脚申思从点球中找回自信 (2000/10/18 12:53)
国脚三人行:申思“妖”、祁宏“灵”、吴承瑛“狠” (2000/09/07 17:34)
甲A:谁将成为“助攻王”--李明、申思为夺冠助攻 (2000/08/29 13:34)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