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亚洲杯最大收获绝不是良好作风--Zippokv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5: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对于关注中国足球的内心而言,亚洲杯也许在29日22时15分左右 就结束了。中国队这支并不强的驽也到了劲道的末梢,面对韩国 人提不起精神的进攻,我们苦苦支撑,终于赢得了一些精神上的 “不败”,如果不是李明的体能严重不济,心灰意懒的韩国队也 并没怎么强求一个鸡肋般的季军。

  韩国队仍然是个值得我们尊重的对手,李东国更是中国年青球员 学习的榜样。韩国也好日本也好,在他们面前我们真正感到不败 的是良好的身体条件。最大的收获绝对不是“良好的作风”或“ 没真正的输给韩国”,这个收获应该来自于两场比赛:中日半决 赛和日沙决赛。对这两个队中国人向来都不觉得有什么可怕,并 且以往战而胜之的例子不胜枚举,然而正是这两场比赛清楚地告 诉我们:身体条件远不如我们的日本队比我们强在哪里,和对这 样的球队应该怎么打。特别沙特队下半时对日本队的强攻应该成 为中国队的教学片。重压之下出勇士,但真正的勇士不是苦苦挣 扎而是奋起反击。有人说中国男足应向女足学习,这话不无道理 ,但中国女足的手下败将挪威女队在奥运会以强劲的冲击让铿锵 玫瑰掩面而归,在亚洲具有同样身体优势的中国男足是否该有所 感悟呢。

  杨晨说,现在往往强调结果不注重过程,没有好的过程怎会有真正好的结果? 的确,靠战术赢得的胜利或者“不败”或者“精神上的不败”并 不是实力的反映,我们最需要的是实力的提高,这一点在本届亚 洲杯上已经非常清楚了,中国队只要碰着着实力更强的对手就只 有招架之攻。米卢的神奇之处在于他的赛前布置、临场指挥和他 确实带来的一些运气。邵佳一的光彩源自其自身的功底和灵感, 再加上中场缺兵少将而获得的上场机会。而意志顽强的李明在他 的状态已完全不能胜任一场球的进攻组织时,仍有黄勇这样的技 术型球员未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机会,而十强赛上表现出色的郑智 不用说国家队,连打联赛都发愁。邵佳一才20岁,中国队的未来 ,即便是不远的世界杯,也应该属于他和孙继海甚至严嵩这样敢 打敢拼又有着良好技术功底的年青一代。在我们的亚洲一流前锋 再次坐在球监里看着三代球员在场上无力回天时,他们还有多少 个四年可以等待?希望永远是年青人的。 而如果米卢回去后组建年青的中国队,那么过去的八个月里,他都干了些什么?

  中国人眼中的亚洲杯悲壮地结束了,中国足球没输太多,是因为 倒运的伊朗队还站在我们的背后,更因为我们的三项申办已经成 功了两项。在亚洲杯闭幕式上可以看到两个截然不同的情景: 一是韩国球员没有参加最佳射手的领奖,不参加决赛的亚洲杯对 他们已经失去了全部的意义,无论如何他们的顽强才是真正的顽 强。每逢中韩对抗国人热情高涨的时候我都在想,现阶段的中国 队拿什么取胜韩国? 二是当下届亚洲杯主办权交接到中国手中时,张吉龙心情舒畅地 与亚足联代表握手拥抱,并且嘟起大嘴与帮了中国大忙的卡塔尔兄弟,与面如死灰的亚足联主席夏赫都来个“三贴面”,连马来籍的维拉潘也没放过,高兴之下忘了秘书长同志虽是伊斯兰却并非阿拉伯。

  中国足协靠中国巨大的市场,靠西亚的人情债得到了下届亚洲杯 的主办权,张吉龙的高兴是有理由的,据说这样可以促进中国足 球的发展。怎么促进我说不清楚,但中国有着众多出色的年青球 员,有了近邻给我们的示范,我相信他们不会都像张效瑞那样被低水平的联赛慢慢淹灭掉宝贵的个性。日本人不会走得太远,因为遗传基因的改善相对于足球技术与观念的提高需要更久的时间。中国队不会永远只是一块没人打造的好材料,众多的人口、直接的对比、越来越 开放的市场必定会给我们造就出一批批出色的球员,从杨晨、从 孙继海、从邵佳一身上我们已经能看到一线曙光。你如果是一个 球迷,就应该期待黎明的到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给“米家军”打多少分?--Huaqin (2000/10/31 14:17)
亚洲杯-给“米家军”打多少分?--圆圆 (2000/10/31 11:47)
月知人意偏迟出--亚洲杯中国队表现述评 (2000/10/31 11:14)
亚洲杯是那口锅 中国足球是那只青蛙 (2000/10/31 08:52)
亚洲杯决赛启示录--岳进 (2000/10/31 08:46)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