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之战的美丽遗憾--甘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5:15 新浪体育

  20多年了,我们不止一次的输过,我们也不止一次的抱怨过,我们不止一次的悲伤过,我们也不止一次的流泪过。今天,在一个秋风萧瑟的夜晚,中国队悲壮的顶了76分钟,但还是被韩国人攻破了城池。22年,22年了,结果仍然相同。

  这是一个无言的夜晚,这是一个伤心的夜晚,但我相信这更是一个充满期待、充满希望的夜晚。

  看看这场比赛的上场阵容,没有看过比赛的中国球迷根本不可能相信:邵佳一徐云龙徐阳……那么多并不太熟悉的面孔。即使是熟悉的面孔,也出现在了一个他自己也并不熟悉的位置上,李明打右后卫、谢晖打拖后前卫……

  赛后回味比赛时,我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一个残缺不全的阵容,竟然可以顶住以前让中国球员谈之色变的韩国队76分钟。这些年轻队员在面对韩国人时,是如此从容和坦荡,杨晨几次突破令韩国队门前风声鹤唳,邵佳一的几次传球是如此漂亮……

  上半场,中国队的表现相当出色,出色地让我不由自主地幻想着96年欧洲杯的重现,猜想着谁将成为“抗韩英雄”,谁将成为中国的比埃尔霍夫……

  可惜,历史还是留下了只差一步,历史还是留给了我们一点遗憾。

  要是张恩华的那个头球再低一点;要是邵佳一的那脚任意球再……中国队这场比赛还是有机会的,而且机会不止一次。

  也许伤心总是难免的,也许遗憾也总是难免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今天的只差一步是带着明天的期待,今天的遗憾是带着明天的希望。因为今天的0:1,没有了昨天“黑色九分钟”的窝窝囊囊;今天的0:1,没有了当年1:3时的毫无还手之力;今天的过程留给我们更多的是美好回忆。

  0:1,这是一个遗憾,但这是一个美丽的遗憾;而且我还相信“恐韩症”也将随着这个“美丽的遗憾”而成为一个“美丽的谎言”。

  “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也许远方还会有坎坷,但庆祝的那天绝不会太远了。

  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甘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之战-乱军不能取胜--天空 (2000/10/30 02:05)
亚洲杯中韩之战-我们欣慰 我们希望--晓兵 (2000/10/30 01:03)
亚洲杯看中韩上演经典杰作--晓兵 (2000/10/29 20:48)
今夜中韩“神奇”撞“神话”--《华西都市报》 (2000/10/29 17:06)
愿中韩之战别成为一场“错误的比赛”--董路 (2000/10/29 15:27)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