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剪掉这根小辫子--《辽沈晚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2:47 辽沈晚报

  中国足协终于下决心剪掉了集体体能测试这根小辫子。小辫儿落地,中国足球的后脖梗儿顿时清爽了许多。

  之所以这么比方,是因为在本先生看来,体能测试就像是民国时代里满清遗老脑后的那根小辫子。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总有办法证明哪怕是一件极为荒谬的事儿也是有道理的,所以当初留辫儿的时候,推行者理直气壮的陈词很让同样少见世面的球迷和舆论界迷惑了一阵子,一度以为是“国粹”之一。但荒谬的东西肯定是经不起推敲的,人们揉了揉眼睛之后,很快就发现那小辫儿不是个东西。

  “小辫应该剪掉”,无数个人反反复复地重复这句话。而对于颁行者来说,推行了马上又推翻是对自己很不利的一种做法,于是说归说,辩归辩,说的说烦了,听的听木了,小辫儿就一直荡悠到了今天,看上去甚至有点像艺术家不拘一格、标新立异之举了。

  中国足协终于下了剪掉小辫儿的决心。可统一的体能测试虽不再,但海埂春训却依旧,各俱乐部还需自测,中国足协仍要抽查,小辫儿还留了个尾巴根儿,硬翘翘地在脑后支楞着,以“冲天辫儿”的方式纪念着小辫儿时代。

  头上的小辫儿好剪,心里的小辫儿难除,剃了光头的遗老也难成改革的急先锋。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