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种低水平上的拔高--唐僧07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0:2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不能说特鲁西埃的水平比米卢高,不能说中国队员的身体素质比小日本的差,也不能说中国队员贯彻教练战术不够坚决,更不能说在这场比赛中队员的意志品质不够坚强,但中国队输了。虽然很多媒体说中国队有战胜日本的机会,但充其量只是有机会,对于许多冷静的球迷来说对于这种结果我们是坦然接受的,事实上是小日本控特了场上的局势。现在很难说中国队和日本队是在同一水平上了,从中田英寿的成名我们就应该看出,小日本的水平有了日新月异的进步。中田扎实的控球带球基本功代表现代足球发展趋势的意识,足以说明以中田为代表的日本新一代球员正在改变日本足球在亚洲乃至在世界的地位。

  我们的球员与日本的差距是在什么地方,我想是最最基本的东西。也就是最基本的抟接球,基本的跑位意识。中国足球水平一直无法有大的提高症结就是这个。中国有许多号称是职业球员的人在这些最本的环节表示得很没有职业水准,更不用说在变化多端的球场上有灵光一闪的惊人之作了。日本球员的基本很扎实,他们有能力把教练的战术发挥出来并加以发挥,但中国的球员在拼命贯彻战术的同时,由于基本功的欠缺却常常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窘迫。

  中国足球在解决了体能问题,平息了黑哨、假球等一糸列问题后仿佛已经万事大吉中国足球可以一飞冲天了。中国足球的水平总体来说是较低的,低就低在一些基本素质上。不论换哪个教练,用哪种战术,都是一种在低水平上的拔高。我想这也就是我们换了如此多的教练但屡试不爽的原因吧!

  我想在无力提高以后,我们应回头看一下。最基本的东西往往是最容易被勿视和忘却的,但又往往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国足的真心英雄--超合金 (2000/10/30 22:51)
米卢神奇初显 杨晨木秀于林--评中国队八大焦点人物 (2000/10/30 14:24)
不得不佩服米卢--陈亦明 (2000/10/30 13:10)
从杨晨、祁宏看米卢的贡献--刘晓新 (2000/10/30 11:47)
米卢还是一个谜--李京鸿 (2000/10/30 11:28)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