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幸好中国没赢 千万不要“反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8:34 成都商报

   幸好中国没赢。

   如果这样一支“天残地缺”的中国队都能战胜韩国队,它只能反推出一个结论,过去的中国队肯定是在“低智商”的情形下踢球。

   米卢是在率领另外一支中国队与韩国队比赛,这支队伍与对手打成这样已经很让人骄傲了。亚洲杯不是“亚洲悲”,在我们进行了6场比赛之后,这是可以得到的唯一结论。套用南勇副主席常在黎巴嫩说的话:“这支老中青三结合的队伍打出了精神,打出了风貌,我们达到了目的。”

   中国足球队没有抱回亚洲杯,但它抱回了“老中青”三结合的宝贵财富,这个收获比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公平竞争奖”还要重要。所以我肯定全国球迷都会宽容中国队没有战胜韩国队,没有战胜日本队,甚至也没有战胜科威特队。

   很多事情是不能反推的。就像如果昨天中国队赢了韩国队就要反证出历史上的愚蠢,米卢总结中韩比赛时说:“这是开赛以来中国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就可能反推出--伤兵满营的中国队都能踢出“最好”,那么前5场手脚齐全的就在亚洲杯白玩了。是否今后中国队比赛先缚一手?

   所以说逻辑上的反推在现实中总要碰壁。南副主席的讲话指明中国队的目的是打出精神,打出风貌,这万万反推不得。我们是来“争创精神文明”的,其实我们是来锻炼“老中青”阵式的。

   总结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是件很棘手的事情。它有些像给一个业绩一般、文凭大专、头发半秃、准时上下班的人评副高职称。论成绩,中国队只算“中下之姿”,论精神风貌,似乎也不能和奥运健儿相提并论。

   但中国队毕竟可以面无愧色地回国了,因为它的表现超过了人们赛前的预测值,所以我们还是要给亚洲杯之行颁发合格证。这种态势极像’84曾雪麟、’88高丰文、’92施拉普纳的亚洲杯历史--没有一飞冲天,但多少给全国球迷带来了惊喜。

   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反推,因为那几届“小喜”的亚洲杯后,接下来就是“大悲”的世界杯。可怕的反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2000/10/30 07:36)
写给中国足球--寒露风 (2000/10/30 04:52)
来自亚洲杯的中国足球检验报告--黄健翔 (2000/10/30 04:43)
猜想米卢亚洲杯后改造中国队--笑看风云 (2000/10/29 13:24)
2000亚洲杯中国队非官方总结--老在门外 (2000/10/29 03:55)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