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看中韩上演经典杰作--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20:48 新浪体育

  对于大赛中的三四名决赛,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感到有多少兴趣,但今天却不同,即将上演的中韩第二次锋却引起了诸多球迷的猜测和幻想,鉴于两队二十多年交战史上的恩恩怨怨,使得这场比赛未曾鸣哨已显示了足够的吸引力。想起来有些宿命的味道,因为为配合本届亚洲杯的国内宣传,中央电视台在其制作的宣传片中一直将中韩大战作为其卖点的重中之重,虽然小组赛中韩大战已成昨日,但在十几天的播出中并没有改变,这使得人们不得不设想着中韩在最后的决赛中还将相遇,果然应了这种美好的臆测,虽然中国队没能在决赛中与韩国人一较短长,但三四名的无意相撞也格外蒙生出些许冥冥之意。

  小组赛中,中国队凭借着近年来少有的斗志和毅力逼平了韩国人,创造了中韩近期交战史上的一个奇迹,这在某种程度上无疑极大地刺激了国内球迷的胃口,大家均认为中韩交战中的一层窗户纸就要被捅破了,中国人已经学会了在韩国人面前展现自己的足球天赋。实际上这也是事实,综观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几场赛事,可以说首场的中韩大战是打得较差的一场,但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已经逐渐找回了丢失多年的自信心,特别是在四进二的比赛中,中国队面对强大的对手日本队时所表现出的斗志和战术素养令所有自认为已经熟识这支球队的圈内外人士大跌了眼镜,虽然意外的失败让人扼腕不已,但内在的希望却将沉闷的中国足球带到了一个新的起点。

  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队今天对韩的战役中,表现意义上的胜负意义已不是人们渴求的唯一目标,何况从赛前前方传回的消息表明中国队此战多名主力不能上场,因此如何在不利的客观环境中打出更强的自信、找回更多的希望将是米卢和他的球员最大的企望。放弃一切功利之心、抱着与对手拚一场的中国队,此役肯定会为国人再次上演经典的绿茵游戏,不妨让我们在荣获下届亚洲杯举办权的胜利喜讯中,慢慢地品味中国队的希望与明天,悄悄地憧憬四年后一个中国版辉煌的诞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夜中韩“神奇”撞“神话”--《华西都市报》 (2000/10/29 17:06)
愿中韩之战别成为一场“错误的比赛”--董路 (2000/10/29 15:27)
中韩恩怨的了断--陆远 (2000/10/27 16:30)
亚洲杯变成东亚杯?--评中韩昨夜今晨的表现 (2000/10/24 15:05)
亚洲杯-中韩之战米卢拆东墙补西墙--马德兴 (2000/10/16 21:17)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