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轮回战”里有好戏--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8日21:43 新浪体育

  很少有人会想到,本届亚洲杯进入四强的队伍在最后时刻的碰撞,竟是两场轮回战。小组赛遭遇过的两对冤家对头,在争夺冠军和第三名的拼杀中还要重演小组赛的一幕。这样的轮回战,在国际大赛中恐怕很难遇到。或许正因为如此,本届亚洲杯最后两场比赛更吊起了人们的胃口:日本队还能象小组赛那样势如破竹将沙特人打得溃不成军吗?中国队面临第二次抗韩能实现国人憋了二十多年的胜韩美梦吗?

  当人们早早地胜利的天平倾向于日本人的时候,日本与沙特的冠亚军之争,似乎变得没有什么悬念。或许正是因了有了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表现出来的出色的技战术组合与灵气,才使得亚洲足球的最高层面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然而,透过日本队与中国队在半决赛上的表现,人们发现日本队并不是无懈可击。中国队所进的两球,恰恰表明只要战术对头,抓住日本人后防线的破绽,仍有与日本一争高低的契机。在小组赛中,首场比赛沙特人之所以被日本队打得无还手之力,除了沙特人不在状态之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沙特人还拿过去的眼光看等这一支已经飞速进步了的对手,在这样一种心态下被日本队打了个措手不及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日本沙特重新在决赛中相遇,如果沙特人能借鉴中国队打日本的经验教训,应该有所作为。一方面,沙特人经过小组赛和两场淘汰赛的洗礼,已经重新找回了卫冕冠军的感觉。特别是在与韩国队交锋时,沙特人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不亚于伊朗人;另一方面,日本队后防线特别是守门员位置上的软肋,使得日本人在与沙特人的较量中,不大可能再上演小组赛那份轻松一幕。沙特人只要有效运用边路突破,并防住日本队的中路渗透,应该能给日本人造成麻烦。

  恐怕哪一个国际大赛的第三名之争,也很难出现本届亚洲杯上的火花四溅。中韩之争,与其是第三名之争,但不如说是中国人在本世纪最后一场雪耻之战,本世纪留下的所有的恩怨情仇或许能在这场比赛作一个了断。

  或许是上苍故意再给米卢一个展示其神奇的机会。在小组赛上未能实现胜韩美梦的米家军,再一次与老对手韩国遭遇,应该是一次绝好的雪耻良机。本届亚洲杯,明眼人一看都知道,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优于韩国。而且随着赛事的推移,中国队越打越表现出了少有的自信和战斗力。这在过去的国家队中是比较少见的。球迷也很少看到国家队能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敢打敢拼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再也见不到过去的黑色X分钟的尴尬了。事实上,中国过去与韩国过招,力量、速度、对抗和技术,我们并不处于下风,只是在比赛中少了一分自信和战斗力,才导致了过去屡屡逢韩不胜。

  通过小组赛上中国队能在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实战看,制约中国胜韩的最大障碍------心理问题已经在米卢的调教下有了十分可喜的改观。事实上,胜韩也就剩最后一层的窗户纸了。只要心态放正,或许这层窗户纸会在本届亚洲杯的第三名之争,一捅就破。(阿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杨晨新境界--亚洲杯快评 (2000/10/27 18:29)
2000亚洲杯最佳阵容--老在门外 (2000/10/27 13:13)
亚洲杯半决赛评析--老在门外 (2000/10/27 12:38)
[亚洲杯]沙特依然强大 韩国已经落后--黄健翔 (2000/10/27 00:50)
亚洲杯-许丁茂弄巧成拙--晓兵 (2000/10/27 00:15)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