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该走的和该留的......--钟山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5: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本届亚洲杯中,米卢的中国队的确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基本符合外电的客观评价。倒米最起劲的《体坛周报》的某某文渊大记者是不是可以闭上嘴了?

  但是,我们依然摆脱不了每次在大赛中总是为人作嫁衣的不幸命运。我们能看到中国队的量变,但是质变短期内难以期盼。具体到这支国家队,要作到有稳定性的实力增长,或者说质变,必须在2002年之前换掉其中一批人,而淘汰掉他们后补充的新人,将是未来中国队的增长点和发展空间。

  一必须要留的:

  杨晨中国足球的新偶像,未来中国足球的旗帜和形象代言人。他还是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第一个硕果和推动这一未来潮流的最大动力。

  祁宏未来的中场核心和国家队长候选人。朝气蓬勃的祁宏实在前途无量。

  李伟峰防守技术基本合格,在同龄人中是国家队中后卫的自然接班人。但性格暴躁,注意力有时不太集中,也会成为中国队后防的隐患。

  张恩华虽已错过了出国提高的黄金岁月,但将来肯定坐稳后防的第一把交椅。

  宿茂臻虽有脚底功夫的不足,但头球能力在中国前锋中首屈一指,且非常敬业,国家队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

  吴承瑛国内最好的左后卫,发挥稳定,正值运动年龄的黄金时期,要是能出国深造就更好了。

  米卢没有涅波的神奇,但是临场指挥的应变能力确实一流(不想再听某某德兴关于他是否“尊重”国旗的没完没了),战术思想明确,符合中国队员的实际能力。是个合格的教练。在未来两年里应该监督他是否能够继续完成为国家队发现新人的任务。

  米卢的翻译翻译的水平不错,看上去为人沉稳,对球队稳定有帮助。

  二必须要走的

  马明宇他老先生在球场上已经不可能完成自身能力的继续提高,而老毛病依旧改不了。他的位置应该交给年轻人,希望他全身心地完成在欧洲学习的任务,以后回来当个好教练。

  范志毅您总是让我们欢喜让我们忧。虽然老范的身体素质保证了他在任何一个亚洲球员面前都是一座巨大的屏障,但是好象悲剧总是与他有缘,类似于大连金州对伊朗,每次中国队领先强队,都是老范的无谓犯规让对手找到反超的突破口,(巴盖里的点球和名波浩的任意球),不应该将球队的失败总归结于他,但老范的防守确实不总能让人放心,而他的情绪却总是能够影响整支球队,使球队处于范志毅精神的笼罩下。很难说老范就是一个鸡肋,但他不妨学学曼奇尼,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帮助和鼓励球队。

  曲圣卿和谢晖他们出现在黎巴嫩本身就是一个错误。还是回你们的俱乐部队去作大吧。

  三可留可不留的

  李铁李明陈刚及其他球员怎么说呢,他们年龄合适,但是优点突出的同时,又有一些明显的弱点。希望他们继续进步。说心里话,真希望国内能涌现出更多的与他们踢相同位置的好手,和他们一起竞争上岗,才不会象现在的中国队这样让米卢捉襟见肘,有的位置确实无人可换,只有从头到尾倚赖他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场面不好看 结果更难看--目击中国队失利 (2000/10/27 16:55)
痛失好局- 析中国队三大败因--大智 (2000/10/27 16:37)
点评中日之战中国队14将--Indream12 (2000/10/27 16:13)
中国足球难道只是球员和教练的事吗?--jacky7527 (2000/10/27 16:05)
中日之战中国为何告负--comliu (2000/10/27 15:55)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