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迎来一场不可避免的失败--季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5:25 新民体育报

  尽管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好运连连,尽管神奇的米卢可以“呼风唤雨”,但是,面对横亘在他们面前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明天凌晨恐怕不得不“游人止步”了。

  中日之战前,一种流行的论调是中国队历来不怕日本队,对日本队保持着一定的心理优势,这方面有历史战绩可以作证。如果说到历史战绩,前天完败在日本队脚下的伊拉克队对日有着比中国队更为出色的交战纪录,他们与日本队历史上交锋五次,保持着3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日本队不是以4比1击退了伊拉克队吗?真不知道中国队的心理优势从何而来。

  从双方的技战术来看,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如今的日本队在出色的技术和意识的支持下,踢的是一种整体技术足球,这使得他们的整体攻防能力大为提高。在与实力不俗的对手交锋的四场比赛中,日本队居然令人瞠目地攻入17粒入球,其攻击力之强悍可见一斑。

  与日本队相比,中国队虽然在本届亚洲杯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是,就其整体技战术而言,仍处于相当稚嫩的阶段,尤其是在进攻组织这个环节上,中国队似乎还相当单调,只能过多地依赖前锋线球员的高度进行空中攻击。可以想象,一旦日本队的攻势压制住中国队,他们强大的中场扼住中国队两个边路的突破,中国队的攻击力将变得相当脆弱。中场实力上的悬殊将使中国队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

  从前几场比赛来看,中国队体能上的不足已经明显地暴露了出来,这对中国队而言,是个相当危险的信号。与日本队一役,以弱击强的中国队注定只能打防守反击,如果中国队的后防线发挥出色的话,那么他们还有可能抵挡住日本队前45分钟的冲击。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体能作为保障的话,那么,下半时恐怕难以抵挡住日本队的反复进攻和冲击。体能的不足极可能是中国队失利的最大祸根。

  从比赛经验上来看,虽然中国队球员的年龄明显大于对手,但经验未必强于对手。中国队虽然在米卢执教后也打过不少比赛,但真正高水平、强对抗的比赛并不多。从中韩、中卡之战来看,中国队有几次明显因缺乏经验而险些酿成大祸的例子。

  日本队虽然年轻,但这支球队却有着参加世青赛、奥运会、美洲杯等一系列国际大赛的经历,具备相当丰富的实战经验。与伊拉克一役,虽然日本队在5分钟时便先失一球,但他们仍然打得相当沉着,反而以4比1大胜对手。这种处险不惊的气质体现出一支强队的风度。

  说实话,你很难找出中国队在哪一个方面强于日本,在这种情况下要求中国队击败日本队,是不是有点苛求米卢和他的中国队呢?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也是中国队一场不可避免的失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无球队员该动一动了--张健 (2000/10/26 15:17)
与中国队一起看球--舒桂林 (2000/10/26 15:12)
中国队有雨则灵--李响之西征日记 (2000/10/26 11:57)
中国对垒日本应利用自身两法宝--圆圆 (2000/10/26 10:19)
中国队以“我”为主再射“烈日”--董育雄 (2000/10/25 20:26)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