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前路多隐忧--舒桂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2:43 深圳商报

  尽管轻松地实现了赛前内部定下的进四强目标,但中国队的问题依然摆在面上,他们并未受到真正的考验。而从比赛场面来看,国足各条线上问题仍然多多,它足以警示米卢不可得意忘形,忘记中国足球真实的水准。

  亚足联公布的亚洲杯小组赛技术统计表明,中国队前锋得分能力明显不如日本、韩国、伊朗队前锋,中国队前锋宿茂臻仅进一球,杨晨仅进两球。从中卡之战的情况来看,杨晨利用个人能力为中国队攻入一球,整场比赛大多时间难见宿茂臻的身影,同时,一直没看到前锋之间的相互做球和配合,这与前锋入球少不无干系。因此在以后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两名前锋一定要加强跑动和不间断进行交叉换位,以此来打乱对手的防线,切实提高中国队的攻击能力。

  中国队的中场一向有豆腐腰之称,这也是在亚洲杯赛上受批评最多的地方。中卡之战中,卡塔尔一度场面占优,这和中国队中场失控是分不开的。在比赛中,中场球员一度拿不住球,轻易被卡塔尔断球而对中国队形成攻势,后防线上出现的一些险情很多时候与卡塔尔中场断球有关。还有中场球员盘带过多,传球时机把握不好,所以也就经常见到我们的前锋陷入对手的越位陷阱里。中场球员必须加强对抗能力、防守能力和快速处理球的能力,同时注意传球方式和传球线路,给前锋以积极的支援。

  中国队的后防线从来不缺大将,从比赛来看,后卫队员的单兵作战能力不错,人人都可独挡一面。然而中国队的后防队员缺乏协防、补防意识,一旦中国队后防线上哪一点被突破,整个后防线就全线崩溃,因此后防队员必须加强这方面意识的培养,改善我们的防守。

  1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半决赛“逐日”三要素--章林 (2000/10/25 09:53)
还不到中国队称王的时候--董育雄 (2000/10/25 08:43)
米卢带给中国队的三大变化--晓兵 (2000/10/24 15:44)
中国队演绎“东方仇杀”--周葱 (2000/10/24 08:53)
亚洲杯-中国队的课堂--葛爱平 (2000/10/23 16:19)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