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伊之战-除了结局还期待什么?--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20:18 新浪体育

  在经过小组赛的平庸之后,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亚洲洲杯,恐怕再也没有人说不抓心的了。象昨天晚上进行的韩国伊朗大战,就颇有点欧洲杯决赛时法意大战的味道。而今天晚上即将开战的日本与伊拉克的大战,因为牵涉到谁将和中国打半决赛,无论从哪个角度去想象都应该是中国球迷十分关心的一场比赛。两支分属不同流派的亚洲球队将为争夺进入四强作最后的拼杀。势必会使出浑身解数来为亚洲球迷奉献一出好戏。谁能最终出现在与中国队的半决赛赛场,这当然是中国球迷关注也是值得期待的。然而,作为球迷,除了结局我们还期待什么?

  期待公平与公正的判罚。真是有什么样的足球水平就有什么样的裁判队伍。透过昨天执法中卡之战的那位马来西亚裁判,亚洲裁判水平之低真让人惨不忍睹。犯规视而不见,就象一个梦游人,让人又气又急。本场日本与伊拉克之战,裁判执法是否公正公平,将直接影响比赛进程。但愿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再也不能象那位马来西亚裁判那样了,也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为亚洲裁判争点光,别让一锅好汤让一只苍蝇坏了。

  期待技术与激情的碰撞。日本队在已经进行的小组赛三场比赛中之所以留给球迷相当好的印象,原因是他们除了走技术足球之路并已初显足球真谛外,就是都能将足球攻防战术演绎到让球迷比较赏心悦目的程度。4:1大胜沙特和8:1狂胜乌支别克斯坦两场比赛是日本队献给本届亚洲杯技术足球之绝作。伊拉克队尽管实力逊于对手,但这个队素来作风硬朗,越是在困难面前越能打出水平。但我们担心的是,如果双方都从功利角度考虑,想赢怕输,打出了一场不伦不类的所谓防守反击型比赛,真让人大煞风景。日本与伊拉克之战,不会象韩伊之战和中卡之战,日本人更有理由在关键时刻展现其技术与激情;而伊拉克人也没有必要在日本人面前表现得缩头乌龟。

  期待球星与球队的交响。我们当然期待日本和伊拉克的亚洲球星们的灵光闪耀,期待也能象欧洲球星们那样面对球门时的那种胆识才气,尽管这种期待可能最终会落空。足球是讲究整体配合的一项运动。更愿意听到亚洲足球除了独奏外还希望听到更为美妙的交响。期待亚洲球星们在追赶欧洲球星的道路上,弹奏出动听一点的交响,能看到一点整体的精彩配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韩国凭什么战胜了伊朗?--阿每 (2000/10/24 00:52)
中卡之战到底面临几道“卡”?--阿每 (2000/10/23 20:53)
米卢:与日本过招还缺少什么?--阿每 (2000/10/21 19:52)
亚洲足球的形状--阿每 (2000/10/21 18:56)
亚洲杯-东西亚足球的全面对抗--阿每 (2000/10/21 10:28)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